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详情

经济管理学院与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

11.jpg


        2023年4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施先亮一行拜访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党委和董事会工作)黄怀朋校友会见交流,双方就人才培养培训、联合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校企合作洽谈,座谈会由物贸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昌选校友主持。


12.jpg


         首先,黄怀朋向母校老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多年来给予中铁物贸集团的人才及智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物贸集团与学院在人才培养培训、科研合作、案例研发、骨干人员交流等多方面的合作,表示本次校企交流是中国中铁和北京交大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解放思想,建立与高校的紧密合作关系。希望在打造中铁物贸的“国际一流的建筑业供应链集成服务领军企业”愿景引领下,不断加强与学校学院的产教融合、共创共赢,助推企业与母校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13.jpg


        施先亮向中铁物贸集团长期以来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新成果。他表示,在校友们的鼎力支持下,学校在学科建设、教学成果、人才引进、培养质量、科研水平、国家智库等多方面逆势成长,创造诸多历史新成就。经管作为办学历史悠久、学科特色鲜明的商学院,始终瞄准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积极服务国家交通运输、现代物流、资本金融、信息技术、建筑地产、旅游健康等行业发展。学院多学科交叉、多专业并存,与企业战略布局和业务岗位高度契合,希望校企携手,产学研协同创新,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欣颖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情况,邀请企业专家担任学生校外导师,共同开展企业活动周、第二课堂、学生集中实习、企业虚拟班等活动,表示学院全力做好服务支撑,助力校友及校友企业发展。

        随后双方围绕协议签署、人才培训、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专家互聘、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探讨并达成合作共识。


14.jpg


        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供应链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佟希飞,人力资源部、战略规划部及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会;经管学院信息管理系教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苟娟琼,物流管理系教授兰洪杰、副教授黄安强,就业指导与校友发展中心、EDP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