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详情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泰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11.jpg


        2023年3月5日,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泰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思东306教室顺利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江辉,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名,泰创投资董事长上官永强,刘松海、付盛、朴长龙等高管出席活动,仪式由学院副院长裘晓东主持。


22.jpg


        首先,江辉代表学校感谢泰创投资一直以来对人才培养的鼎力支持。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实施 “四通”教育教学模式,鼓励各学院与企业建立实质性长期合作机制,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增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升研究生教育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量化投资班”是学校、企业、教育基金会、学院、师生共同参与的产教融合项目,也是在研究生院立项的产学研联合培养创新示范项目。学校将继续支持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与发展,做好管理与服务。


33.jpg


        上官永强表示非常荣幸与母校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联合培育行业人才。他回顾了“量化投资班”的设立与发展,前两期共招收39名学员,校内外双导师共同指导学生进行量化项目实务研究,产出了一定的研究成果,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希望三期班在课程共建、实务研究、论文写作、实习实践、联合发表等方面深入探索,产学研协同,为学生成长成才,学校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44.jpg


    “量化投资班”学生代表张淑文发言。她感谢学校学院和校友企业搭建的理论结合实践的学习平台,分享了加入量化班的感悟与收获。通过班级学习与实训,加深了对金融行业的认知,提升了建模编程能力,在课程学习、论文发表和求职就业等方面提供了巨大帮助,希望在校学弟学妹积极加入量化班,加入校企共建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55.jpg


     最后江辉副院长和上官永强校友为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泰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777.jpg


        泰创投资研究员金云奕、茹紫琼、王博一,研究生院在职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蓝宏,经管学院金融系教师陆超、方雯、肖迪,专业学位教育教学共享中心、就业指导与校友发展中心及金融与统计硕士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以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