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详情

经管学院职业分享荟—聚智工管·校友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为了更好地链接校友与学院,促进学生就业实践能力提升,为其成长成才提供帮助,经管学院依托优势特色学科,汇聚金融、会计、物流、MBA校友分会资源与力量,推出职业分享荟系列活动。

        2022年10月21日经管学院职业分享荟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期活动邀请了我校优秀毕业生吴晓春先生作为嘉宾从专业的选择,学业与工作的相关性以及企业在招聘时更加偏向于哪方面的人才等问题传授经验。


图片1.png


        首先,在活动中,吴晓春学长向我们介绍了代际管理(代际领导力),在学长的讲解中,我们知道了该项目的目标主要是帮助管理者识别代际差异给企业内部管理和外部市场产品迭代的深刻影响,并帮助学员在反转时代提高组织绩效,这门课程的重点是软化冲突,淡化权威,强化边界。


图片2.png


        接着他从企业视角和个人角度两个方面进行分析讲解了企业中的人才盘点并强调了企业对于人才潜力的重视,在招聘中,公司战略是基本导向,其次是业务目标,并对组织能力做出了要求,基于以上三点,进行人才招聘。


图片3.png


        然后学长提出了一个重要模型——“冰山模型”,知识和专业技能属于冰山外显部分,综合能力,个性特征,动机,价值观属于冰山内隐部分,它们共同影响了现在的行为,决定了绩效结果。紧接着他介绍了高潜人才的基本素养:践行抱负,敏锐学习,人际通达,跨界思考,这让大家对高潜人才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从而有了努力的目标。然后学长对信管专业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我们对自己的就业方向也有了一些认识。

        最后,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充分展开头脑风暴。学长也耐心一一进行讲解。活动氛围十分融洽。

        本次经管校友职业分享荟有90名师生共同参与。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对信管专业有了更加清楚的认知,为其之后的职业规划提供了一些帮助。后期学院会陆续推出各专业职业分享荟系列活动,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