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详情

经济管理学院93级校友捐赠AED并为师生做急救培训

WechatIMG1087.jpeg


        值此学校126周年校庆之际,经管学院93级校友捐赠AED体外除颤仪一台,并邀请国内知名急救专家张元春为在校师生进行现场急救培训。2022年9月19日,培训在思源东楼302顺利举办,活动由学院办公室主任王颖主持。


WechatIMG1089.jpeg


        首先,93级校友代表、会计系教授李远慧表达了捐赠初衷。她表示,在毕业25周年之际,为感恩母校培养,同学们联合发起倡议,向学院捐赠AED急救设备,希望为在校学弟学妹健康成长、母校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人人会急救、急救为人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做好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让更多人掌握自救互救技能,真正让“救命神器”发挥作用。


WechatIMG1088.jpeg

WechatIMG1090.jpeg


        随后,张元春老师从心跳骤停的概念讲起,结合现实案例,详尽地梳理了急救的程序与基本操作,介绍了AED设备结构及操作步骤,并带领师生进行现场AED设备实操培训。


WechatIMG1059.jpegWechatIMG1061.jpeg


        在场师生认真学习急救知识与技能,积极参与人工心肺复苏与AED操作急救,并就设备使用、急救场景等问题与张老师交流探讨。学院师生及思东楼宇中心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


WechatIMG1063.jpeg


        AED全称全自动体外除颤器,用于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饮水思源、廿五情深,93级校友捐赠的AED设备已安置于思源东楼一层大厅,护佑在校师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