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详情

经济管理学院校友职业分享荟——“聚智工管·专业交流系列活动”第五期讲座顺利举办

        为了更好地链接校友与学院,促进学生就业实践能力提升,为其成长成才提供帮助,经管学院依托优势特色学科,汇聚金融、会计、物流、MBA校友分会资源与力量,推出职业分享荟系列活动。

        2022年9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校友职业分享荟——“聚智工管·专业交流系列活动”第五期讲座在线上举办。我院02级硕士校友、工商银行北京银行授信审批部总经理靳雷,07级校友、国家能源集团总部办公厅秘书刘常乐,10级校友中国农业银行办公厅员工宫宇翔分别做主题演讲。讲座由工程管理系任旭教授、双晴副教授主持。

        经管学院就业指导与校友发展中心冯瑶对三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学校126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及学校学院新发展,表示学院校友会旨在通过校友组织和校友活动,搭建校友和在校师生深入交流的平台,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有所获。


WechatIMG1080.jpeg


        校友分享环节,靳雷从选择工作出发,介绍了工商银行招聘情况以及工程管理专业的优势。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选修与数字化转型相关的课程,比如统计学、编程、建模等,提高自己的竞争优势;二是到外企或工作较具体的岗位实习,锻炼处理问题和沟通组织能力;三是考取含金量较高的证书,如CPA、CFA;四是阅读培养工作思维的相关书籍,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


WechatIMG1081.jpeg


        刘常乐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提出了当前社会需要的4种人才分别是:复合型人才、协作型人才、高素质人才和专业型人才。建议同学们多跟着导师做课题、写论文,多读书,在校期间努力提升自己的竞争能力。


WechatIMG1082.jpeg

        宫宇翔从自己的学习背景以及求职经历出发,介绍了工程管理专业的就业优势。他提到工程管理专业是一个实用性强、工作选择机会多、就业需求旺盛的专业。他指出在学校学到的不只是专业知识,更是一种思维模式,这种思维模式创造了就业的灵活性。

        提问环节,三位校友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面试经验、就业方向、专业选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同学们反响热烈。

        最后双晴副教授对三位校友的发言进行总结,对学院校友会、工程硕士中心老师的支持和三位校友的分享表达感谢,并呼吁同学们用心体会本次活动内容,今后不断进步。

        经济管理学院校友职业分享荟——“聚智工管·专业交流系列活动”第五期讲座圆满完成,工管系教师代表、就业指导与校友发展中心、工程硕士中心及在校生200余人共同参与。活动为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工程与项目管理硕士生、工程管理硕士生提供了职业发展经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个人职业生涯。后续学院会陆续推出各专业职业分享荟系列活动,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