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详情

北交大戈友分享北京上海双城赛记

12月5日晚,北交大戈友会2019北马&上马分享会在北交大思源东楼圆满举行。来自北交大戈友会的五位戈友纷纷上台,分享了2019北京马拉松赛、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参赛感受,20余位戈友现场聆听分享。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北交大戈15领队华国伟教授莅临现场并发表讲话,分享会由北交大戈友会秘书长黄莺主持。

华院长首先为本次分享会致辞,高度认可分享会这样的活动形式,将戈友们聚拢在一起,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同时,华院长也分享了他近期跑步情况和体会,对大家加强冬训、备战明年赛事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1.jpeg

11月3日,2019北京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盛大开赛,3万名跑者在古都北京欢乐起跑;而不久后的11月17日,在中西合璧的上海外滩,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热度不减、赛况空前。在相隔两周的两大“双金”赛事(国际田联金标赛事、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中,北交大戈友会均组队参赛,戈友们凭借着扎实的训练基础、良好的个人发挥,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纷纷创造PB(个人最好成绩)、刷新历史。

2.jpeg

在分享会上,戈友张荣鑫首先上台分享,他是戈友们熟悉的老朋友、跑步教练,经常带领戈友们在校园、奥森进行练习。在2019北京马拉松赛中,张荣鑫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打破三小时大关,最终成绩2小时59分。他回顾了北马、上马的参赛历程,以自己的参赛经历分享了比赛体会以及注意事项,为大家展现了精英跑者的风范。

3.jpeg

第二位分享嘉宾顾磊是戈友会的励志明星,他从零起步,短短三年时间蜕变为戈友会的精英跑者。在北京马拉松赛中,他也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最终成绩3小时5分。他分享了自己的跑步和训练心得,从长距离跑步(LSD)、间歇跑到核心力量练习,从马拉松配速、跑量到参赛频率,给戈友们普及和分享了很多跑步知识,为大家的冬训提供了详尽的指导。

4.jpeg

第三位分享嘉宾董芹芹,2019上海马拉松赛是她的第一场全程马拉松比赛。她分享了跑步带给她的变化、在元大都俱乐部的训练情况,以及在跑步生活中发生的各种乐事,让大家对跑步中寻找乐趣有了新的启发和认识。

5.jpeg

第四位上台分享嘉宾黄莺是北交大戈友会秘书长,同时也是本次2019汇添富上马国际商学院赛中赛北交大赛队队长。黄莺分享了两次参赛的感受,她体会到了戈友们在跑步中带给彼此的感动与激励,分享了她近年来组织和参与戈友活动的许多深入的感触。

6.jpeg

第五位分享嘉宾王乐老师,对于戈友来说他有多重身份,既是北交大戈友会高级跑步顾问,也是北交大校友。作为跑界大咖和意见领袖,同时也是体育行业从业者,王乐老师深度参与了戈友会近期活动的指导与组织,连续带来了多期主题讲座,受到了戈友们的欢迎。他从跑步与生活的关系谈起,分享了他跑步经历中的趣事,阐述了他对跑步的态度和观点,以及跑步在人生建设中重要作用,很多新颖的观点让戈友们记忆深刻、深受启发。

7.jpeg

在分享会的尾声,现场抽取了幸运观众,张荣鑫为获奖戈友颁发了纪念品。分享会现场气氛融洽、精彩纷呈,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欢笑声,为戈友们提供了交流思想、分享观点的平台,点亮了大家寒冬中的跑步生活。本次分享会是对北交大戈友会近期赛事的总结分享,也是冬训伊始的集中动员,促使大家进一步深化了跑步认识,对跑步训练的规律和安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整场活动成为了一场亲切的跑者聚会,在大家的热情互动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