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详情

【校友沙龙】北京交通大学“丸和运输机关助学金”发放仪式顺利举办

2019年11月6日,北京交通大学“丸和运输机关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思源东楼306会议室举行。对外联络合作处副处长白雁、株式会社丸和运输机关社长和佐见胜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周耀东主持。

仪式上,白雁代表学校向丸和运输机关对我校学生的关怀表达了感谢。她回顾了交大与日本丸和运输机关九年的合作历程及发展成果,高度评价了丸和运输机关对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方面的热忱支持。她表示交大要充分发挥物流学科的科研及人才优势,全面服务“交通强国”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及北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和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与丸和运输机关进一步实现深入合作,通过跨国际理论与实践的充分结合,实现产学研用协调发展,为国家交通、物流以及全球物流业的进一步发展提提供智力支持,也为促进中日友好国际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3.jpg

和佐见胜致辞中讲到又一次在最美的季节里来到了北京交通大学,这已经是第十一次来到校园,通过多次拜访,已对百年交大有深刻感情。自2010年开始我院与丸和运输机关合作,对学院学生进行资助,至今为止已资助近130人,他表示将继续对我校学生进行资助,希望受助学生能够在北京交通大学这样的名校下,努力学习,为学校和社会做出贡献,并邀请我校优秀学生到丸和运输机关工作学习;期望交大和丸和能收获更大的合作成果,祝愿友谊地久天长。

之后,和佐见胜为我院20名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我院本科学生吕正阳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受助学生代表用朴实无华的话语,表达出自己内心的激动与感恩。感恩学校对自己的培养、感谢丸和运输机关对他们的关怀和信任,表示将带着大家的殷切期望,带着拼搏进取的精神,继续刻苦学习,求实务真,质朴勤勉,主动担当新时代新青年。

7.jpg

株式会社丸和运输机关营业企划部担当部长苏霞、大阪MK共配物流中心负责人竹田沙织、营业企划部系长黄小民、吉川MK共配物流中心系长染谷春树,以及我院物流系教师汝宜红、兰洪杰、卞文良、徐杰、宋光、校友发展与校企合作中心办公室主任冯瑶、研究生德育办公室主任刘人元、本科辅导员商立媛及百余名学生出席活动。仪式结束后和佐见胜社长与受资助学生、教师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