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详情

北交大戈友会“金戈铁马•戈友回家”暨戈15启动仪式盛大举行

9月7日晚,北京交通大学戈友会“金戈铁马•戈友回家”暨戈15启动仪式盛大举行,来自大江南北的戈友们齐聚天津盘山脚下、共话戈壁征战豪情。北交大经管学院副院长暨戈15领队华国伟教授、北交大法学院院长施先亮教授莅临活动现场,北交大戈友会名誉会长范金魁先生、北交大戈友会高级跑步顾问王乐先生、戈友会长期合作伙伴龙源海外•金北方移民总经理张剑女士以及北交大戈12、戈13、戈14及戈15参赛队员和众多校友欢聚一堂。仪式由北交大戈赛发起人、戈友会创始人黄莺女士主持。本次活动得到了梵谷蜜境园、澳洲三洋葡萄酒业的大力支持。

戈友会、20190911_163549.jpeg

北交大戈友会在戈友之家的全家福

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自2006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四届,已有70余所国际知名的EMBA及MBA院校参与,累计参与人数近万人,是辐射华语商学院的举办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户外赛事。北交大自2017年首次组队参赛以来,参赛人数和比赛成绩逐年递增,2019年戈14比赛中,北交大A队首次满员参赛,10名队员阵容齐整、顽强拼搏。最终,北交大战队全员安全完赛,总成绩在全部44所参赛院校中排名第30位,112公里赛程总用时11小时47分,捧得了象征戈赛最高荣誉的“沙克尔顿”奖杯,并获得了奋进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仪式现场,戈友们观看了戈13参赛的精彩短片,并回顾了三届戈赛的精彩照片,随着一个个戈壁影像的闪现,重现了交大铁骑的勃勃雄姿,会场不时爆发出喜悦的掌声、笑声、喝彩声,大家仿佛又回到了苍茫戈壁,感悟到北交大戈友同舟共济、拼搏超越的戈壁风采。

戈友会、20190911_163556.jpeg

戈友们回顾参赛历程

随后,本次仪式的东道主范金魁名誉会长为仪式致欢迎词,热烈欢迎院校领导、戈友兄弟姐妹和校友们的到来。他认为戈友大家庭的团聚既能促进戈友之间感情的升华,也有利于戈赛精神的传承与发扬。随后,举行了“戈友之家”授牌仪式,华国伟副院长代表北交大经管学院、北交大戈友会,向范金魁名誉会长颁授了”戈友之家”牌匾,北交大戈友会在天津盘山拥有了美丽温馨的“戈友之家”,这里曾经是北交大戈12出征的缘起之地,与北交大戈友会有着深厚的缘分,现在也将永久作为北交大全体戈友的共同家园。

戈友会、20190911_163601.jpeg

华国伟副院长向范金魁名誉会长颁授”戈友之家”牌匾

北交大戈友会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学院领导老师的极大重视和大力支持。施先亮教授在经管学院任职期间,正是在施教授的积极支持和大力帮助下,北交大戈友会应运而生。施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戈友会的成立使交大校友紧密链接在了一起,共同分享体育带给我们的“小激动,小幸福,小欢喜”。

戈友会、20190911_163604.jpeg

为北交大戈们点赞!

从戈12观摩、戈13首次参赛再到戈14捷报频传,交大战队肩扛理想,立誓结伴,拼搏超越,载誉归来。仪式现场,三届戈赛队员代表相继登台亮相,施先亮教授为队员们颁发纪念相册,大家与赛事奖杯合影留念。

戈友会、20190911_163608.jpeg

北交大戈12战队的探路者们
戈友会、20190911_163612.jpeg

北交大首次以A队阵容参加戈13的英雄
戈友会、20190911_163616.jpeg

北交大戈14队员英姿飒爽

作为北交大戈友会的长期合作伙伴和赞助商,龙源海外•金北方移民为交大戈友会的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龙源海外•金北方移民总经理张剑女士高度肯定了交大戈友们的拼搏精神,并对戈友会的发展壮大和戈赛成绩的不断进步突破表示了极高的期许。为了感谢龙源海外•金北方移民的鼎力支持,北交大戈友会向龙源海外•金北方移民颁授了“最佳合作伙伴”纪念杯。

戈友会、20190911_163619.jpeg

华国伟副院长向张剑女士颁授“最佳合作伙伴”纪念杯

戈15的备战已悄然开始。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队员日复一日的拼搏与付出,更离不开领队在团队建设机制、备战实战体系等方面的精心筹划。在全体戈友见证下,受北交大经管学院院长、戈友会会长张秋生教授委托,北交大戈赛发起人、戈友会创始人黄莺女士向华国伟教授颁授了北交大戈15领队委任状。随后,华国伟副院长发表了精彩的就职演讲,他提出在跑步历程中收获颇丰,获得了“感恩”、“感谢”、“感悟”、“感动”,表示要将戈赛精神传承发扬下去,在戈15比赛中带领交大战队再创佳绩。华院长真挚激昂、风趣幽默的演讲在戈友们中间产生了极大共鸣,将仪式推向高潮

戈友会、20190911_163624.jpeg

戈15领队华国伟副院长,跑量与知识量并驾齐驱

风云无改鲲鹏志,岁月难更战士姿。相信只要志在巅峰,路在脚下,戈友们就能用永不停歇的步伐,征战每个沙漠与高峰。超越梦想,从未平凡,交大戈15的勇士们定能纵横戈壁、再创佳绩,践行知行校训,将北交大交大戈赛精神,运动之火种播散至广大校友中间,带动更多有理想、有行动、有坚持的老师和同学们加入戈友会大家庭,共同感受运动之美、生活之力。

戈友会、20190911_163627.jpeg

加油,北交大戈们!

戈赛烽烟不灭、戈友初心未改!仪式结束后,北交大戈友们组队集体参加了天津盘山国际越野挑战赛,冒着炎炎烈日,戈友们不断超越自我、攀越盘山之巅,以行动为北交大戈友会喝彩、为戈15启动出征助力!

戈友会、20190911_163630.jpeg


————特别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