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详情

校友沙龙第十九期:姚影谈跨境并购的趋势、风险及应对策略

       2019年5月14日,经管学院校友沙龙第十九期在思源东楼302教室顺利举办,我院产业经济学博士校友、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跨境并购融资团队负责人姚影应邀担任主讲嘉宾。沙龙由校友发展与校企合作中心主任冯瑶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515093742.jpg

       姚影以跨境并购的趋势、风险及应对策略为主题展开详细讲解。她首先从跨境并购现状与趋势谈起,通过列举跨境并购的失败案例,总结跨境并购十大迷思,接着从评判跨境并购失败的标准、导致跨境并购交易失败的因素方面详细分析经济现象背后问题,并结合政府监管、企业、金融机构三个层面来探讨如何解决相关问题。最后,与大家一起分享跨境并购成功案例。

微信图片_2019051509294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515111549_副本.jpg

       在交流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姚影就并购目标、并购融资等问题与大家进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大家纷纷表示感触颇深、收获良多。 

微信图片_20190515093738.jpg 

       我院院长张秋生为姚影颁发主讲嘉宾证书。

微信图片_20190515093802.jpg

       我院校友代表及在校师生八十余位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期校友沙龙首次采用网络直播方式,共有四百余位校友及在校师生同时在线观看。

       姚影:我院产业经济学博士校友、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跨境并购融资团队负责人,具有10多年银行信贷和跨境并购从业经验,在中国外汇、银行业杂志等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20多篇论文。曾独立操作50多笔跨境并购融资项目,担任百丽私有化、紫金收购Nevsun、安踏收购AmerSports等百亿级大型中企跨境并购的投融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