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详情

北京交通大学首届“量化投资班”正式成立

       2019年3月21日,由北京交通大学与北京泰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创立的首届“量化投资班”开班仪式在思源东楼305会议室顺利举行。北京泰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官永强、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博出席并致辞。会议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崔永梅主持。




       崔永梅首先介绍与会嘉宾,并详细介绍“量化投资班”成立背景,指出学校、学院与校友企业泰创公司经过多次走访和洽谈,决定由经管学院在全校发起成立“量化投资班”,以促进金融、量化投资学科发展,为企业储备实用型专业人才,提高学生行业实习实践能力。“量化投资班”由企业出资采购安装硬软件设备、成立企业导师团队指导学生、设立“金融学科奖学金”用于鼓励表现优异的学生。经过初审、面试等环节,来自计算机学院、理学院、经管学院十五名同学入选,成为首届“量化投资班”学员。

      

       张博在致辞中对上官永强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为上官校友对母校感恩情怀和对学校人才培养方面工作支持表示感谢。指出“量化投资班”的成立需要企业、学校、学院以及相关部门共同协作完成。成立“量化投资班”顺应资本市场对量化金融紧缺人才的需求,更是学校、学院探索校企合作发展的新模式。泰创公司拥有专业技术和经验优势,希望同学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汲取知识和营养,不断充实自己,成为时代发展复合型人才。期望“量化投资班”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开花结果、持续发展。

       上官永强对支持“量化投资班”成立的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表达了诚挚感谢,他介绍成立“量化投资班”初衷以及量化投资在国内外的起源、发展情况,指出随着社会发展、技术进步,传统分析已经退出舞台,更多侧重于数据分析、逻辑研究等领域,期望以“量化投资班”为契机,与学校、学院共同探索 “产、学、研”相结合全新模式,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对未来工作及个人发展有所帮助,大家竭尽全力,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量化投资班”班主任陈海泉老师隆重宣读了首届“量化投资班”入选学生名单并表示将全力做好班级服务保障工作。


       “量化投资班”张逸飞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泰创公司、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真挚的感谢和努力学习的坚定决心。



       随后泰创公司代表与我院金融系教师代表进行探讨交流。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量化投资班”的成立对学院推进产学研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均表示希望在数据挖掘算法、金融数据处理及分析、案例开发等多领域相互学习、联合研究。


       北京泰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傅盛及企业代表,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基金工作部部长黄晨,我院金融系教师代表、校友发展与校企合作中心以及首届“量化投资班”全体学员共同参加此次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