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详情

校友沙龙第十三期:昌选谈 “数字经济时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

       2019年3月18日,经管学院校友沙龙第十三期在思源东楼611会议室成功举办,我院87级校友,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昌选应邀担任主讲嘉宾。81级材料系校友,北京交通大学校友总会物流分会会长,中物华商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福担任本次活动的特邀主持。





        昌选以数字经济时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实践--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为主题展开详细讲解。他首先简要概括中国中铁以及数字中铁战略方面问题。接着讲述了中铁物贸发展情况,并从全业务流程数字化建设、工程项目物资信息系统、鲁班平台、财务共享中心等方面详细阐述在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中铁物贸集团数字化转型创新与应用实践。随后对中铁物贸正在推进的构建智能供应链生态圈进行分享介绍。在交流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昌选就集中采购过程中资金垫付、白条拆封和流转、电子化招投标等问题与大家进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大家纷纷表示感触颇深、收获良多。






       经管学院副院长华国伟为昌选颁发主讲嘉宾证书。


       经管学院副院长崔永梅总结致辞。她对昌选校友应邀回母校做讲座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学院与中铁物贸五年来的合作历程,指出学院愿景是成为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商学院,学院需要与企业共同进行知识创造,此次讲座是校企双方实践和理论融合的知识创造,希望通过知识传播,再创造、再反哺,能够让更多的校友、在校师生受益。


       中铁物贸、中铁物资集团代表以及我院四十余位校友、在校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校友沙龙是我院推出的系列性小规模校友交流活动,旨在搭建一个校友、教师、在校生互动交流的平台。去年校友沙龙已成功举办十二期,大家反响热烈、好评如潮,后续学院将陆续推出不同主题的校友沙龙,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