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详情

岁月如歌 携手同行——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校友毕业值年返校活动圆满举行

相约金秋,欢聚交大。2018年9月15日,我院2018年校友毕业值年返校活动圆满举行,来自88、98、08届近500余名校友重聚红果园,同忆青春光影,畅聊人生欢喜,在热情的拥抱与亲切问候声中,细数光影流转,感受久别重逢的岁月沉淀与愉悦。




报到现场

不负青春,不负梦,一别匆匆十数年,再相见回忆满怀。清晨近八点,校友们陆续到达南门小树林报到,重温初识时刻。学院领导、老师和志愿者学生们早早地完成了准备工作,热情迎接每一位校友的到来。校友们进行扫码签到,逐一领取带有学籍卡照片的胸牌、合影册、礼品袋等特别礼物,并纷纷与久别同窗、恩师与好友合影留念。此外,学院纪念品“菁菁”和“冠冠”以及订制版小熊同款纪念衫则放置在思源东楼前,作为爱心义卖礼品,将校友们付出的每一笔钱注入经管学院基金,用于学院的发展与建设,进一步传递经管校友对于母校的感恩之情与校友的责任担当。


物流校友沙龙会场


主讲嘉宾:魏广铭


会计与金融校友沙龙会场


主讲嘉宾:李洪


主讲嘉宾:郑骞

一朝同窗,数十年长情。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下,88届、98届、08届本科生校友分别前往中心报告厅、天佑会堂、体育馆参与学校值年返校庆典。98届专科与88、98、08届研究生校友则分别在思源东楼多个教室进行座谈、交流与互动。同窗校友和恩师一起重温求学时光与青春之路,将那些未曾忘却的时光记忆和未曾说出口的话语及感激之情重拾心间。

此外,行业校友会还特设两个平行论坛——物流校友沙龙及会计与金融校友沙龙,来自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高级合伙人李洪、北京思源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骞、中铁物资集团副总经理魏广铭,三位主讲嘉宾分别为校友和在校生们分享题为“会计准则最新变化与热点问题”、“数字化时代管理会计价值创造之路”和“大型建筑企业物资集中采购管理实践与思考”的学术沙龙。大家共同探讨行业热点、交流心得体会。

在思源东楼八楼到九楼中间,记录着交大历史与美好时光的记忆展廊跃然眼前,更是一路见证了我院与无数学子的成长与发展。



回首·重聚·传承

在品尝记忆中难忘的学生食堂午餐后,下午13时,我院2018年校友毕业值年返校庆祝大会在天佑会堂盛大开幕。副校长高艳,校友总会秘书长郭雪萌,学院院长张秋生,副院长崔永梅、华国伟,办公室主任王颖等院校领导与行业校友会代表及经管学院老教师代表共同出席此次大会,和88届、98届、08届校友齐聚会堂,共享温馨时刻。典礼由物管94-2班校友王斌、工商04-2班校友康哲明主持。





节目表演

荡气回肠的《鼓动青春》以磅礴的气势与热情的韵律开启庆典大会序幕。在囊括我院近年发展亮点及集聚多位院系领导、教师及各分会代表的视频播放中,满屏的思念与关怀之情激荡心间。而充满着热情朝气的《春日狂想》歌舞表演,则将青春与激情热撒现场,成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院长致辞

作为经管学院的看门人、守门人与值班人,院长张秋生对各位嘉宾、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校友们在学科评估中给予的贡献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围绕学院历史、学生培养、学科设置、科研团队、科研战略、科研机构、国际交流、国际认证等11个方面对经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及成绩辉煌进行介绍说明。张院长动情地表示,自1983年求学交大至今,其与广大同学一样,永远胸怀祖国,面向世界,情归交大。未来期待作为北京交通大学重要组成部分的经管学院,能够在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之下,进一步提升学院品牌形象与学科排名,成为真正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商学院。


教师寄语

万物皆在改变,唯有浓浓交大情,归根于心,永不曾变。庆典现场,多位教师代表上台进行寄语分享。昨日上课情景历历在目,经过四年的学习,带着满满的知识、带着“振兴中华”的梦想走出校园,30年过去了,今天你们回来了,老师给你们打100分,因为“振兴中华”实现了,希望明天你们为实现“中国梦”继续努力;经过三十年功名尘与土,穿越八百里路云和月,收获了无悔的青春岁月,收获了幸福美满的家庭。请你们的脚步放缓一些,把更多的时间留给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祝愿今后的生活更加灿烂辉煌;当年懵懂的你们和懵懂的我共同成长,光阴荏苒,不变的依然是深深的同学情、师生情,愿这份浓情知行合一、天长地久;祝福校友生活如意、事业鹏程万里;希望校友继续为母校、学院发展助力、常回家看看。随后教师接受校友代表鲜花赠予,浓浓师生情,洋溢现场。




表彰与互动

现场特设校友联络员表彰仪式,向广大辛勤付出的校友联络员们致以谢意。在抽奖与校友互动环节过程中,多位校友成为幸运儿,成功获得学院提供的定制版珍藏礼品,并在共同温故交大历史的答题互动中,重燃交大情。

经管学院自2012年开始,先后成立了会计分会、金融分会、物流分会和戈友会(以戈壁挑战赛为纽带,汇聚校友资源,交流和分享运动心得,拥抱健康生活),旨在为校友们搭建业务合作、思想交流、信息分享和健康生活的平台,联合校内外丰富资源,加强校友与学校与学院、校友与校友、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联系,促进学校、学院、校友与校友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打造“交大校友生态圈”。大会期间,我院行业校友会中的各大分会会长、秘书长以视频介绍方式对于各平台职能与未来发展进行了介绍说明,期待与更多校友共建学校、学院开放、交流、共享的大平台。


合影留念

回首,鲜衣怒马少年时;且看,纵意豪情功名就。在“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的歌声中,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校友毕业值年返校活动缓缓落下帷幕。时光如白驹过隙,青春如光影流年,金秋九月,人和团圆,下个十年再聚交大,愿君归来仍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