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详情

2018年行业分会校友年中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8年7月27日下午,我院校友工作主管副院长崔永梅带领校友工作团队与行业分会校友齐聚燕西俱乐部,召开北京交通大学行业分会校友2018年度年中工作会议。我校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白雁,会计分会秘书长屠建平,金融分会常务理事田飞,物流分会秘书长李晋,副秘书长兰洪杰、黄锋权、韩华、廖彬、陈虹桥、冯瑶共同出席会议。


白雁代表学校对于校友们的拨冗出席表示感谢与感动。她首先对学校上半年校友会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此次会议是我校三个行业分会秘书处的首次聚首,感谢大家对校友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校友们能够通力合作,联合校内外丰富资源,加强校友与学校学院、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促进学校、校友与校友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打造“交大校友生态圈”,互利共赢。

随后,会议由李晋主持,物流分会秘书处成员分别就秘书处工作进行了上半年小结,并对下半年工作做出了部署。物流分会自2017年底成立以来,共举办了2期校友沙龙,召开了3次秘书处工作会议,举办了3期校友企业走访活动,超计划完成工作。对于下半年工作,除了落实已计划项目,大家就如何扩大行业分会知名度、如何提高校友参与活动活跃度、如何解决信息不对称加强校企间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踊跃发言,建议要大力推进校友企业参访活动,鼓励校友企业参与物流协会会议,通过发起合作项目的路演等途径增强校友企业间合作,增加文体活动凝聚更多的校友,开展扩界交流,加强与会计分会、金融分会的横向合作。


屠建平、田飞作为会计分会与金融分会的代表分别结合各自情况进行了发言。他们均表示物流分会秘书处的工作对会计与金融两个分会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借鉴意义,校友会是一个很好的社交群,会计、金融与物流三个行业分会今后应该携手合作,组团开展校友活动,着力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满足校友们的情感分享需求、学术交流需求以及企业合作需求, 增强校友融合。

崔永梅总结发言。她感谢大家提出的建设性建议,表示随着社会发展多学科交叉融合,社会现在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而我们三个校友行业分会不仅要强化行业内部的合作交流,更要与其他分会、与学校学院建立良性互动模式,共同为校友们搭建资源共享、学习交流的平台,让校友们更加适应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各行各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会议是我校金融分会、会计分会与物流分会的第一次深入交流,加强了学院与分会、分会与分会的联系,为今后行业分会的合作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校企合作模式创新提供了新思路。

最后,特别感谢尹航校友为此次会议提供的场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