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详情

北京交通大学校友总会会计与金融行业年度论坛——金融分会第五届年会暨会计分会第三届年会圆满落幕

歌声袅袅辞旧岁,舞姿翩翩贺新春2018年1月20日,北京交通大学校友总会会计与金融行业年度论坛——金融分会第五届年会暨会计分会第三届年会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圆满落幕,北京交通大学校友总会金融分会、会计分会校友欢聚一堂,共话未来。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高艳出席活动并致辞。年会会计分会秘书长屠建平、金融分会副秘书长屈绍辉主持。

我校高艳副校长致欢迎词。首先,她向众位参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广大校友对母校及经管学院发展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指出会计分会和金融分会自成立以来搭建了行业高水平的学术和业务交流的平台,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接着她介绍了2017年北京交通大学的取得的各项重要成果,表示2017年是北交大奋进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年,站在决胜2020年的发展目标、开启2030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学校改革发展迈入新阶段,希望大家在总结2017年发展的成果上,汇集众智、凝聚共识,从会计、金融的行业角度分析探讨发展新形势。

百年经管,情系校友。崔永梅做经管学院2017年校友工作汇报。她指出在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对于我院来讲2017年是一个大满贯的年,首先介绍经管学院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估中三大学科取得可喜成绩接着从学术领导力、社会服务影响力、决策影响力、校友影响力“四”方分别学院取得的各项成果。最后,介绍2018年的工作重点表示希望校友继续支持学院工作,携手并肩,共同发展

随后,四位嘉宾的主题演讲将此次年会推向高潮。我院97级博士、金融分会执行会长、北京和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于军,从资本市场、证券市场探讨宏观经济2018年的走向,并2018年经济进行预判;我院87校友、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张传起,从创新列车检查方式、增加车补收入,改革运输费用核收方式,争取货源等方面介绍铁路运输企业的经营管理的改革和创新;我院91级校友、上海涌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于明,他介绍了私募股权基金行业以及中国特色私募股权投资特点,并就铁路建设相关上市企业进行分析;我院院长张秋生就铁路改革面临的挑战、铁路体制改革的要求、铁路体制改革的总体目标与路径、铁路体制改革的模式选择等方面对铁路改革进行探讨。主题演讲结束后,分别为演讲嘉宾颁发荣誉证书。

       

        

       

       

       

          

 

行业分会奖学金学生发表获奖感言环节学生代表刘晓敏向提供学习成长平台的经济管理学院和捐赠的业界前辈们表示感谢自行业分会成立以后,设立学生励学金,每年定向对品学兼优、奋发向上的学生进行资助有了校友们的支持,相信受资助的学弟学妹们会在学习的道路上,走的更好更远。

校友自由交流与互动环节,来自会计行业、金融行业等不同领域的校友畅所欲言,积极交流。90级会计校友、中企云链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江,85级校友、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财务部部长郝文武分享了个人见解与发展观点。“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师长、老前辈们是我们校友会的珍宝。经济管理学院杨爱芬教授、信管专业苏培先教授,他们热情洋溢发表了新年寄语,表达了能与家人们新年相聚于此的激动心情。他们的寄语承载着他们对后辈的真切期望和满心关怀,老少齐聚,象征着交大精神在一代代交大人中的传承不朽。

       

       

      

本次会活动也得到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特别鸣谢中证焦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企云链(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毕马威中国会计师事务所、今麦郎饮品(北京)有限公司对本次年会的大力支持,我院崔永梅副院长为赞助企业颁发捐赠证书。活动的圆满举办离不开主持人的辛苦付出,我院张秋生院长为主持人颁发荣誉证书。

         

北京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合作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孙长索,会计分会副会长校友们: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财务总监傅俊元,北京八十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钰,中立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协林,瑞华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潘帅,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余兴喜,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经华,以及物流分会副会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分会秘书长陈宏兵等百余位校友出席此次会。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百廿交大,知行合一。迈入新的一年,让我们携手奋进、团结一心,带着2018年的幸福憧憬尽情歌唱带着2018年的甜蜜梦想快乐起航。让我们携手并肩,再接再厉,共同祝愿,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