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详情

【国际合作】日本丸和运输机关株式会社到我院交流合作

822日下午,日本丸和运输机关株式会社来我院访问并进行合作洽谈。


会上,施先亮首先对和佐见胜社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明今年是我院与丸和运输机关建立合作伙伴的第七年,期待在当前良好的基础上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随后,双方就物流行业的发展现状进行深入探讨。施先亮介绍了我国物流行业的情况,指出在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不断涌现的快速发展时代,我国政府十分重视冷链物流技术在食品安全、医药和电商平台等民生相关领域的应用,该领域也成为我院老师当前的研究重点,已开展相关科研工作。和佐见胜社长指出全球物流企业面临的共同痛点,他提到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和如何提高物流价值引起了在座人员的广泛讨论,他指出希望在食品物流、电商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丸和运输机关顾问、日本物流专家饭原正浩介绍了该行业在日本的现状与改革创新,并就物流成本控制与技术创新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交流,为我院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方向。会议中,双方提出的富有深度的见解,拓宽了彼此的研究思路,推动了双方的深度合作。



基于物流行业面临的政治经济环境、技术变革、企业和学院在该领域的优势与劣势,双方初步探讨了“研究院”的设立愿景、研究内容、课题设置、运行模式等。同时,我院邀请饭原正浩担任学院兼职教授,物流系主任兰洪杰教授赠与其团队撰写的北京市冷链物流的研究成果报告。此次洽谈深化了彼此合作的意愿, “研究院”的设想是继“丸和运输机关助学金”项目后又一重要合作内容,将使双方在产学研方面的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


 

丸和运输机关物流统括本部部长早川浩平、教育本部部长苏霞等领导班子成员,经管学院物流系教授汝宜红,副教授卞文良、徐杰,团委老师商立媛,校友发展与校企合作中心相关负责人员共同出席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