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兼职教授 > 详情

我院兼职教授云关秋为学院师生开展“把创业的DNA植入青春”主题讲座

11月3日,云盟国际资本董事长兼总裁、我院兼职教授云关秋在思源东楼821为学院师生开展题为“把创业的DNA植入青春”主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崔永梅出席并为云关秋颁发兼职教授聘书,这也是云关秋教授受聘以来的首次讲座。讲座由社会服务与校友办公室主任冯瑶主持。

云教授分享了自己20余年的创业经历,并结合国家双创战略时代背景,引用“乔布斯与苹果公司”、“罗永浩与锤子手机”、“褚时健与褚橙”等创业故事,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创业的经验与感悟,包括“创业的细分市场选择”、“正确认识创业过程中的机遇”、“创业者应具备企业家精神”“未来市场欢迎精神消费与文化创意消费”等内容,勉励学生要在生命中植入“创”永恒的基因,把握时代发展趋势、勇于试错、抓住机遇、锤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并针对创业话题与在场师生热情互动,诙谐幽默、气氛热烈,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外,云教授还现场捐赠著作《第一桶金》80余本,与大家共同分享创业历程的感悟。我院研究生科、社会服务与校友办公室老师及100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共同出席此次讲座。

  1. 1
  2. 2
  3. 3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