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兼职教授 > 详情

郑小勇

郑小勇,贝能达控股集团董事长,我校10级经管学院EMBA校友,我校经管学院兼职教授、北京四川企业商会副会长、盘古智库(中外知名学者组成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发起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四川省驻北京团工委书记。2001年创业之前,曾在深圳华为公司北方分公司工作。

公司简介:

该公司创建于2001年,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公司规模500余人,该公司位于北京丰台总部基地贝能达科技园。园区占地面积60余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目前已形成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北京贝能达技术有限公司)、电信设备与节能环保(北京通力盛达节能设备股份公司)、金融(产融结合)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到2014年底,公司资产达10亿元,年收入超8亿元。该公司是国家发改委轨道交通乘客信息系统国产化重点推进企业之一,是中国青年企业协会“新动力加速器”核心理事单位、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理事单位。

旗下的北京贝能达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实施轨道交通设备集成领域,产品涵盖自动售检票系统、站台安全门系统、车地一体化乘客信息系统、站台广播系统、通信配套设备等,提供轨道公司运维服务。拥有三十余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是北京市政府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单位,是中车集团下辖各车辆制造厂的主要供应商,拥有国家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资质。

旗下的北京通力盛达节能设备股份公司(注册资本7335万)是提供新能源(智能充电桩/站、LED照明等)、公网(铁塔、移动、联通、电信)与轨道交通通信电源及智能换热器系统研发、生产、集成服务的专业公司,拥有百余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是我国最早从事通信电源开发生产的企业。

贝能达主要业绩包括:北京7、14、15号线、八通线、亦庄线、燕房线、西郊线,大连1、2、3、202号线,深圳7、9、11号线,长沙2号线及延长线、长沙磁悬浮线,南京4、6号线,重庆1、2、3、6号线、苏州1号线、青岛3号线、南昌1号线、贵阳1号线以及阿根廷、伊朗等国内外项目。

与我校捐赠情况及往来记录:

1、与经管学院合作

2014年5月14日,郑小勇代表贝能达公司捐赠100万元,在我校设立“贝能达教育基金”,主要用于我校经管学院骨干教师培养、教师奖教金、学生奖助学金等。

2014年12月,赞助支持“贝能达杯”案例分析挑战赛。

2015年4月9日,我校经管学院张秋生院长一行赴贝能达公司拜访,并为企业进行面对面诊断。

2015年5月9日,郑小勇出席我校校友会会计分会成立大会。

2015年9月19日,郑小勇作为企业嘉宾出席我校经管学院校友值年返校活动。

2015年12月6日,郑小勇出席我校校友会会计分会首届年会。

2016年5月,赞助支持第二届“贝能达杯”案例分析大赛暨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校园突围赛。

该公司董事王玲任我校校友会会计分会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