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联络>校企合作 > 详情

经管学院师生受邀赴山东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4月27日,经管学院师生受邀赴山东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山东省龙口市人社局吕效丁局长、杨益东主任,恒通物流有限公司刘振东董事长,我院副院长崔永梅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恒通物流副总经理惠朋举主持。

吕效丁代表龙口市人社局对远道而来的师生团队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评价恒通物流与我院的校企合作模式,是有效推动地方企业业务拓展、结构优化、人员素质提升的有效措施,希望能够树立典范、广泛推广。

刘振东向学院对企业发展的关注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充分赞赏了“恒通物流杯”案例大赛这一双方合作成果,对我院师生的专业素养及团队表现力、创造力、执行力称赞有加,并真诚期望校企双方能以此为起点开展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



崔永梅向龙口市人社局及恒通物流对我院发展的高度认可表示真诚感谢,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合作契机,充分发挥我院行业产业智库功能,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并倡议联合政府、高校和企业等多方资源,建立物流合作联盟,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生态圈,实现多方共赢。

随后,“恒通物流杯”案例分析大赛一等奖团队从“无车承运人”内涵出发,向企业汇报了无车承运人项目背景、行业现状、对标国外罗宾逊公司的发展措施,分析了企业的经营模式、组织架构,并从短中长期发展角度提出不同阶段的发展战略及改进方案。校企双方基于学生汇报及企业十年发展历程、无车承运人项目现状和发展困境,深入探讨了项目的发展路径,在项目物流信息化发展、资源配置、服务模式、顶层设计、技术路径、技术标准等方面提出建议和解决方案。

其后,学生团队针对“恒通物流无车承运项目”,与恒通物流旗下子公司一点科技总经理杨学军及其他无车承运项目成员就公司无车承运项目市场规模、盈利模式与财务管理、运营推广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和讨论。

下午,企业代表带领学院团队参观了公司旗下通港物流华恒能源公司、农业基地和企业驾校,加深了学院对恒通物流规模和发展现状的了解。之后,经管学院与企业就“恒通物流杯”案例大赛获奖方案的落地实施、“恒通物流班”的建立与发展、无车承运人示范基地的联合建设、物流信息化平台建设与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均希望建立长期可持续的紧密战略合作关系,能够联合双方优势,汇聚力量,帮助企业打破发展瓶颈,扩大双方影响力。

崔永梅与刘振东代表校企双方为“实习实践基地”揭牌,标志着我院又一个实习实践基地正式建立。恒通物流总经理李健,副总经理赵喜清、张景荣、张尔言等高管团队及我院工程硕士中心主任、物流系教授傅少川,物流系副教授林自葵,校友发展与校企合作中心主任冯瑶及“恒通物流杯”案例大赛获奖团队共同见证。

2017年1月份,我院与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举办“恒通物流杯”案例分析大赛,企业高度认可此次大赛项目成果,并诚挚邀请学院师生赴企业深入调研合作。此次活动以案例大赛的联合举办为起点,将大赛成果与企业实况相结合,成功对接企业需求,促进了我院知识成果转化,是校企合作模式的又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