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活动>讲座信息 > 详情

中博诚通董事长毛金明为我院师生做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6-07-28

  • 讲座人:
  • 讲座时间: 05月26日 18:00--21:00
  • 讲座地点:
  • 预约人数:0

活动已过期



经管学院兼职教授、中博诚通董事长毛金明


为我院师生做主题演讲——职场菜鸟到精英的华丽转身▪初入职场ABC


2016年5月26日晚,经管学院社会服务与校友办公室邀请我院兼职教授、北京中博诚通国际技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毛金明就职业发展规划进行了一场题为“职场菜鸟到精英的华丽转身▪初入职场ABC”的讲座。





毛金明针对学生在校期间自我管理与自我提升、毕业选择与规划及初入职场发展三个不同阶段特征,结合自身职业发展经验,为在场学生提供其对职场的理解与建议。他强调,在现今国际化和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背景下,语言是必须突破的技能,熟练的听说能力是踏入社会的第一块敲门砖;办公软件、编程开发、APP设计制作技能在互联网时代也不可或缺;此外,在校期间的社团活动、创新创业大赛、商务谈判及各类演讲比赛能够锻炼学生团队合作、沟通协调、活动组织能力,有效提升其领导力与创造力。



毛金明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毛头小伙到现今资深创业者的丰富经历,结合诙谐幽默的案例,详细阐述了升学、出国或工作几种不同的毕业选择。他认为,自身综合素质与工作实战经验是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初入职场,激情与执行力则是职场发展与晋升的有力保障。


此外,毛金明强调不论是在校期间或以后毕业工作,最重要的是开阔的眼界和对世界的思考,要结合全球发展趋势与自身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职业发展规划。


互动环节,学生就“在校期间是否考证”,“考研、工作或入伍等不同毕业选择的优劣势”,“为什么创业、创业需要注意什么”等问题与毛老师进行热烈讨论和交流,对自身职业发展和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最后,学院社会服务与校友办公室主任冯瑶对毛金明老师的热情分享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她强调,在校生不仅要注重日常课程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对社会、对市场的认知与了解。本次校友进校园或“双走(走出课堂、走进企业)活动”,都是学院为开拓学生眼界、促进理论与实践教学推出的系列活动,希望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全面发展提供帮助与服务。


参加本次主题讲座的还有中博诚通李维华、丁蕾、王恩及我院50余名在校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