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活动>活动预告 > 详情

北京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志愿者招募

发布时间:2016-07-26

  • 讲座人:
  • 讲座时间: 2016年07月26日--07月26日
  • 讲座地点:
  • 预约人数:0

活动已过期


2016年9月10日,我校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为保障校庆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让交大学生都能够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到校庆工作中,展现交大学子的青春风采与志愿精神,现于全校范围内招募校庆学生志愿者。



1
招募范围
2016年10月前北京交通大学在读学生

2
招募安排
志愿者报名:2016年6月15日至2016年6月30日
志愿者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
志愿者要求
1.自愿参加校庆志愿服务工作及相关培训;
2.品行端正,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时间观念,服从工作安排;
3.具有强烈的爱校荣校意识,在遵循高贵、高雅、亲切、亲和原则的同时,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年轻、朝气;
4.如有临时岗位需求变动,以实际通知为准。

4
志愿者分类

嘉宾引导志愿者

岗位职责:负责重要嘉宾的引导、接待、讲解
岗位要求: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接待礼仪,积极主动,落落大方,对于校情校史有一定的了解,部分岗位对英文水平有较高的要求,能够进行与外宾的沟通交流。

校友引导志愿者

岗位职责:负责协助校友组团返校游览,为校友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引导校友参加校庆期间的活动
岗位要求: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接待礼仪,服从用人部处的工作安排。

礼仪引导志愿者

岗位职责:为重大活动(如重大会议、学术报告、晚会庆典、校庆大会等)提供礼仪服务
岗位要求:形象好,气质佳,具有良好的应变能力

咨询引导志愿者

岗位职责:负责咨询点的常驻服务以及校园内的流动引导服务
岗位要求:熟悉掌握学校情况,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

重大活动志愿者

岗位职责:协助校庆相关重大活动(如重大会议、学术报告、晚会庆典、校庆大会等)的组织工作
岗位要求: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应急事务处理能力以及较强的综合能力,服从用人单位的工作安排。部分岗位对英文水平有较高的要求,能够进行与外宾的沟通交流。

校史讲解志愿者

岗位职责:为莅临的嘉宾或校友讲解交大校史及学校发展近况
岗位要求:形象好,气质佳,普通话标准,熟悉校史校情

志愿者之家志愿者

岗位职责:负责校庆志愿者的相关统筹协助工作,为志愿者提供各项保障,记录志愿者的精彩瞬间,为志愿者打造一个温暖的家
岗位要求:具备较强的综合能力,服从组委会的工作安排,有想法,有耐心,认真负责,其中,有办公室管理经验、活动宣传经验、新媒体工作经验者优先(有一项即可)。

5
志愿者保障与激励
1.参与120周年校庆,见证交大荣耀,收获值得品味一生的回忆;
2.校庆工作期间,学校将统一为校庆志愿者提供工作证和工作服装;
3.校庆志愿者需在志愿北京平台进行注册,可获得志愿时长认证;
4.参加校庆志愿服务并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任务的志愿者均可获得校庆志愿服务证书;
5.校庆后,学校将根据服务时长和服务表现评选120周年校庆优秀志愿者并给予更多奖励。

6
报名方式

微信关注北京交通大学信息门户(红色校徽),邮箱认证后,点击【志愿之窗】,选择【我要报名】,填写报名表即可。


7
资讯方式

1. 关注北京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公众号获得更多资讯(微信搜索jdsiyuan)
2. 相关负责人
团委张皓翔老师:51687097
负责同学:赵同学13683028847
                 李同学18401608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