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活动>活动预告 > 详情

【实习与就业】五矿经济研究院招聘我院挂职教师、实习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7-06-28

  • 讲座人:
  • 讲座时间: 2017年06月28日--06月28日
  • 讲座地点:
  • 预约人数:0

活动已过期

 招聘

我院合作企业 五矿经济研究院现招聘实习研究生一名,聘实践挂职教师一名。

简历投递邮箱:jgyyh@bjtu.edu.cn 

截止日期:7月7日24:00

机会难得,待遇从优,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报名!


企业介绍: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五矿)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特大型中央企业,以金属矿产资源的开发、建设、综合利用及贸易物流为核心主业,愿景是成为世界一流的金属矿产企业集团。

       五矿经济研究院(以下简称“经研院”)是中国五矿的战略智库和经济研究平台。经研院成立于2016年1月,负责集团公司经济领域的研究工作以及研究资源的优化配置。

经研院以成为一流的金属矿产研究咨询机构为愿景,致力于成为服务集团公司战略发展的“智库”和“信息数据共享中心”。经研院重点从事信息情报搜集与共享、重点产业研究(包括中长期市场分析、产业研究)、专项课题研究,同时根据内部需求,与集团公司各专业委员会、各职能部门及业务单位工作衔接配合,将研究成果应用于集团公司战略发展、经营、投资决策及内部培训等领域。

经研院现有专职人员16人,其中,首席研究员1人,高级研究员3人。同时,经研院还聘请了集团公司各职能部门、业务单位的兼职研究人员99人,其中,五矿股份52人,中冶集团47人。

       目前,经研院的产品有:日报、周报、月报以及季报和年报。其中,日报、周报以提供最新的国内外财经新闻、金属市场信息为主,同时刊发研究人员对市场热点问题的观察与见解;月报、季报和年报以行业分析为主。同时,经研院还出版《五矿经济研究》杂志,以刊发宏观经济、产业发展、金属矿产等领域的研究报告为主,同时提供重点行业、商品形势分析与趋势预判。此外,经研院还对集团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大课题进行研究,并提供专题研究报告。

      未来,五矿经济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强同大专院校、研究院所及各种专业机构的合作,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的行业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