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组织>金融分会 > 详情

我校金融分会校友应邀出席汉能移动能源战略成果暨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发布会



6月3日,我院副书记、副院长崔永梅应邀带领金融分会一行赴汉能参加企业参观交流活动。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汉能薄膜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执行董事司海健,人力资源部总监王永腾,金融部副总监刘锋等热情接待。





















首先,参访一行赴汉能集团总部考察学习并观看“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汉能发展宣传片。随后,参访一行参观汉能耗资1.5亿打造的清洁能源展示中心,认识到人类能源的发展历程及发展新能源的重要意义,了解了汉能未来发展战略及研发的新能源汽车、可穿戴设备等多系列产品.






座谈会上,司海健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希望校友们能常来汉能参观交流,将金融分会活动常规化、系列化。崔永梅表示汉能是让交大人自豪的校友企业,也是交大人共同关注的知名企业。希望校企双方能够深度合作,为汉能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刘锋为在座的校友介绍了汉能的薄膜发电业务及企业未来发展规划。校友们针对汉能的产品特点及发展战略,提出了相关发展建议,获得企业的认可。


交流晚宴,李河君对大家的到来与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分享了创业历程及汉能的发展与梦想。校友们纷纷表示愿意尽己之力,助力校友企业发展。





金石海外资产投资(加拿大)顾问机构总裁王双龙、中企云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屠建平、天星资本合伙人孙艺林等20余名校友及我院社会服务与校友办公室共同出席活动。


此次参访也是金融分会“企业面对面诊断”系列活动第二期,旨在发挥行业校友分会专业优势,为校友企业全面发展探出路、谋战略,打破发展瓶颈,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参会校友对此次活动高度认可,表示不仅丰富了校友活动,也加强了校友间沟通交流,促进了业务的融合与发展。


附:


汉能控股集团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全球最大的薄膜太阳能企业。公司成立于1994年,总部设在北京,员工逾15000人。在国内多个省份以及北美、欧洲、亚太等地区设有分支机构,业务横跨水电、风电、光伏发电。


汉能在全球进行电站资源开发,已与新疆、内蒙古、宁夏、江苏、海南、山东、河北等省区以及欧洲多国签订了约10GW(1000万千瓦)的太阳能电站建设协议,成为涵盖技术研发、高端装备制造、光伏组件生产和光伏电站建设等光伏产业上、中、下游全产业链整合的高科技清洁能源企业。


2014年2月,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商业奖项--麻省理工学院《科技创业》(MIT Technology Review) "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评选结果揭晓,汉能控股集团位列第23位,成为国内能源领域唯一上榜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