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标准化研究所

货车帮CEO:解决物流标准化,探索一带一路公铁联运

(原标题:货车帮CEO:解决物流标准化,探索一带一路公铁联运)

在9月8日举办的贵州内陆开放性经济试验区现代产业发展论坛上,曾经被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大加赞赏的“货车帮”亮相现场。作为物流行业的独角兽公司,货车帮一直在考虑如何提高物流的效率。
唐天广
货车帮创始人兼CEO唐天广在会上表示:“我们经常会谈到物流业的多式联动,那怎么把公路、铁路、水路联合起来?在这些异构系统之间怎么去解决标准化的问题,我认为这是发展现代物流必须要解决的事情。目前我们在探索这些异构系统之间如何打通。”
“过去我们做了一个全中国的公路网,未来可以通过一带一路走出去,连接不同的国家把公路网连起来。按照整个一带一路的规划,整个欧亚大陆是一个大陆性的物流形态,未来这种公铁联运非常重要,这也是我们着力去探索的一个点。” 唐天广说。
货车帮全名为“贵州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落地贵阳,仅仅经过一年,就编织起全国唯一一张公路网。它通过大数据接通“信息链”,方便“车找货、货找车”。目前,这个平台上已有超过450万台的卡车、超过80万的货主,成为全国最大的货车综合服务平台。
唐天广在会上表示:“我们如何去理解现代物流?提高效率是非常重要的。货车帮把公路物流里的生产要素、场地、司机、卡车、货物、货主等生产要素连接起来,通过大数据知道公路物流、公路网该怎么优化、哪些地方该去设立节点、哪些地方让公路变得更好、哪些地方可以新建场地、哪些地方为司机提供服务。基于大数据我们对整个公路物流做提前的规划和调度。”
而如何去理解物流业的对外开放?唐天广认为,贵州的扩大开放其实相当于把全中国的一张公路网落户到贵阳,利用大数据的这张网帮助其他省份乃至于全国去提高公路效益。
“目前,我们和贵州省的统计局已经做了相应的合作,我们通过大数据产品,贵州未来可以做公路物流指数,可以清晰地知道进出港的情况。再比如,我们利用平台数据,针对中小企业和个体司机进行征信,为他们进建立个人诚信档案。” 唐天广说。

(原标题:货车帮CEO:解决物流标准化,探索一带一路公铁联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