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标准化研究所

河南:信阳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作者:中国标准化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20〕5号)要求,稳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向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延伸,10月20日至21日,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叶中洲带队到浉河区、平桥区所属区直单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平桥街道办事处、平桥区司法局、浉河区董家河镇便民服务中心、楼畈村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单位政务公开推进情况、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事项受理、办理、便民服务中心运行、村级政务公开渠道、成效等情况。通过实地了解基层单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指导基层单位结合实际,从群众立场出发,创新方式方法,优化服务流程,最大程度上满足群众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需求。

叶中洲要求相关单位要深化认识,站位全局,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职责,不折不扣把上级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基层政务公开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持续提升公开能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示范引领。积极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基层政务公开示范点,形成示范效应,以点带面,促进基层政务公开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