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标准化研究所

关于举办新版GB/T 1.1-2020 《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国家标准线上 宣贯班的通知

作者:中国标准化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中国标准化协会

各有关单位:

新版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已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委于2020 年 3月31日发布,将于 2020年10 月1日实施。该标准是我国国家标准体系中重要的基础通用标准之一,在我国标准化领域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此次培训通过充分解读新版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国家标准,深入分析标准起草过程中常见问题,正确理解标准的关键点,提升标准研制能力,让更多单位在编写国家、行业、地方、团体、企业标准时切实掌握可能遇到的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法,实质性地提升标准化工作效率及标准起草编写质量。为此,中国标准化协会联合青岛市标准化协会于2020年10月14-15日上午共同举办新版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国家标准线上宣贯班,培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 新版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修订背景;

2. 新版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解读;

3. 新版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和GB/T 1.1-2009之间的差异;

4.在标准起草过程中的关键点、易错点、以及编写技巧等;

5.最新TCS标准编写模版的使用技巧及常见问题分析和注意事项;

6.答疑与交流。

二、参加对象

各级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大专院校、研究院所、社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化服务机构、企业组织等从事标准化工作人员。

三、授课专家

新版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主要起草人

四、培训时间

线上培训时间:2020年10月14-15日上午(一天半,共9课时)。

五、收费标准

(一)培训费:1200元/人,(含讲课费、资料费、证书费、邮寄费)。获得中国标准化协会标准化技能高端人才证书的学员免培训费。

(二)电汇信息:使用银行汇款缴费,请在汇款时备注好姓名和单位。

户名:中国标准化协会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阜外大街支行

账号:0200049209024902796

(三)微信付款:如使用微信支付缴费,请务必在扫描微信付款码后点击“添加付款备注”,文字输入姓名+单位+1.1培训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