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标准化研究所

养殖户高度重视RFID技术下的众筹养猪模式

作者:健永科技  来源:广州健永科技百家号   2020-07-14 13:53:26

摘要:如何实现掌握生猪整个生长情况呢?了解养殖基地是否履行承诺呢?RFID技术帮助认领户解决这个问题。

关键词:RFID技术[1491篇]  众筹养猪[0篇]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人们的消费观念和消费能力不断升级,绿色健康消费成主导,对于食品要求不断增高,日常食用的肉品也追求新鲜、健康,为给百姓提供健康、新鲜的猪肉,养猪模式也不断升级,新的管猪模式出现—众筹养猪。

RFID众筹养猪

众筹养猪:通过P2P平台/养殖基地发起邀请,“认领户”可对养殖基地或生态养殖场认领属于自己的猪仔,可认领猪仔阶段不同,同时可采取亲友模式或自动组成3-5模式共同认养同一头猪,监控猪仔生长环境、成长记录,食上健康肉、安全肉、绿色肉。

养殖基地对消费者承诺,全程皆以五谷粗粮喂养,保证每头猪都有10个月的生长周期,农村无污染圈牧混合饲养,猪肉绝无药残激素,原生态绿色食品肉质。

如何实现掌握生猪整个生长情况呢?了解养殖基地是否履行承诺呢?RFID技术帮助认领户解决这个问题。

认领户认养“众筹猪”之后,每头猪拥有属于自己的ID,专属身份,将RFID电子耳标植入众筹猪的耳朵,录入绑定认养户的信息、姓名、喂养信息、整个成长记录的信息、住所信息等,通过科智立/KEZILY电子耳标阅读器采集耳标信息,传输至用户手机APP,结合视频监控,实时监控掌握猪仔成长状况,可准确知道自己认养的众筹猪,不会出现混淆情况。

其中最不容忽视的是基于rfid技术的生猪管理系统

实现认领户在监控养殖基地在养殖生产过程(入栏、日常喂养、防疫、病害、投喂品、生长周期提醒、出栏等)等信息,实现养殖全过程透明化、可视化。通过科智立电子耳标阅读器采集生猪信息,可实现监控猪仔每日进食量、控制饮食,健康成长,达到标准的出栏体重;每日进食食品种类、是否生病等信息,同时提高养殖基地的养殖效率、降低人工投入,提高生猪存活率,提升整个养殖收益。

RFID技术在众筹养猪的使用,不仅可让认领户食上安全肉、放心肉、健康肉,解决对养殖基地是否健康养殖的顾虑,并可提高整个养殖基地的信息化管理水平,降低整体成本收入,大幅度提高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