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标准化研究所

中国标准化协会出席国际标准用户联盟年度会议

作者:中国标准化
发布时间:2019-10-20
来源:中国标准化协会

第46届国际标准用户联盟(IFAN)年度会议于2019年10月17日在英国伦敦召开,中国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张秀春带团出席会议。IFAN成立于1974年,是一个独立的非盈利国际协会,成员单位包括国家标准用户组织、公司、专业和行业协会、学术机构、合格评定机构、咨询公司和政府机构。中国标准化协会于2003年作为国家成员加入IFAN,高建忠秘书长于2018年第二次当选IFAN理事会成员,任期将于2021年结束。

会上汇报了IFAN战略实施情况,会议公布了IFAN论文竞赛获奖名单,由中国代表提交的论文分别获得此次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证书由中方代表团代为领取。会议通过了2018年决算报告及2020年财政预算,表决选举了新任IFAN副主席及理事会成员。

会议期间,代表团组织召开了首次IFAN亚太工作组(APG)会议,汇报了中国标协在推动区域标准化合作的进展情况,介绍了东北亚标准合作会议、国际标准奥林匹克竞赛以及自愿性可持续标准中国国家平台的基本情况,并探讨了亚太工作组职责范围(ToR)文件。

此外,代表团出席了IFAN理事会议,并参加了IFAN欧洲工作组(EG)和教育培训工作组(WG16)会议。

附件1:                     论文二等奖.docx                                                       附件2:                     论文三等奖.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