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标准化研究所

田世宏在上海督导检查第二届进博会市场监管服务保障工作

作者:中国标准化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2019年10月19日,田世宏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对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主要活动区域和场馆的服务保障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深入实地,现场查看了解电梯维保运营,以及食品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保障现场指挥中心等服务保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安全保障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

田世宏指出,第二届进博会已进入临战阶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越办越好”的总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市场监管技术服务优势,紧紧围绕监管服务保障职责,扎实做好市场整治、消费维权、广告监管、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业品产品安全及认证监管等工作任务,努力实现“三个确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责任落实。市场监管部门要把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进博会执委会相关部门做好配合,确保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服务保障。二是突出重点任务,确保万无一失。聚焦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对重点区域、重点场馆、重点产品和设备严格监管,保持高度警觉性,做好应急预案。三是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确保越办越好。市场监管部门要建立健全服务措施和监管制度,持续发挥职能优势,寓监管于服务之中,以优质服务和严格监管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落实。

总局相关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