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标准化研究所

【国际标准资讯】ISO/IEC发布修订后的关于包装的国际标准

瑞士,日内瓦,——自从简陋的葫芦和陶罐开始以来,包装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如今,包装已经变得愈发复杂,需要安全和可持续多次使用,同时又要美观和实用。刚刚修订的国际标准就可以帮助各组织确保其包装满足不断增长的消费者需求。

 

有些东西永远都不会改变。你知道不起眼的玻璃瓶吗?如今在回收设施下重新回归的玻璃瓶,大约在3500年前被古埃及人首次商业化。大约1300年后,中国人给我们带来了纸张,但直到19世纪,品牌才开始出现在包装上,随后才有条形码、营养成分等一大堆相关的东西。

 

如今,包装不仅必须符合法律要求,而且还需要吸引消费者,帮助他们做出明智的选择。

 

ISO / IEC指南41包装——解决消费者需求的建议为产品设计者、制造商、监管者和参与包装决策的其他人提供指南,其中也包括标准制定者。

 

克里斯蒂娜·亨斯科克(Christine Heemskerk)是制定这项标准的ISO工作组共同召集人,也是BSI消费者和公共利益网络的主席,她指出,作为ISO的英国成员,新修订的版本在风险评估、弱势消费者需求、成本削减、资源使用、预期目的的适用性和回收利用领域补充了更多细节。

 

“消费者将直接受益于行业使用修订后的指南,包括更安全、更合适、信息更丰富,”她说。

 

另一召集人桑德拉·埃雷拉(Sandra Herrera)是ICOTEC(ISO哥伦比亚成员组织)的标准专家,他对此观点表示认同。

 

“ISO / IEC指南41将优化产品包装,为该领域提供国际最佳规范和指南,从而确保包装有效保护产品、标签信息,和环境影响等,例如再利用和再循环。”

 

ISO / IEC指南41 包装——解决消费者需求的建议是由ISO / COPOLCO(ISO消费者政策委员会)制定。



想获悉更多的国内外标准信息,请访问中国标准信息服务网(http://www.sacinfo.cn/)


本篇文章或报道转自 中国标准信息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