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标准化研究所

日照市召开全市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会议

19日,日照市召开全市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耿学伟,副市长高月波,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标准化综合改革,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是我们必须履行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必须完成的重大使命担当,更是必须用好的重大发展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把标准化综合改革工作抓紧、抓实,以标准化的整体提升,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开展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重点是把握三个重大,做好三个坚定不移。一是深刻认识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把改革扛在肩上、拿在手上。二是切实用好标准化改革试点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将改革引向深入,进行到底。按照市政府《关于落实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抓住机遇,先行先试,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三是全面扛起标准化综合改革重大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市场机制,强化人才支撑,强化保障体系,坚定不移让改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开展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重点是把握一个目标,开展四大工程。一个目标就是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四大工程包括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标准领航工程、实施乡村振兴标准支撑工程、实施海洋经济标准创新工程、实施公共服务标准保障工程。

会议强调,要提升标准意识,提振改革信心,全方位、全领域、全链条、全流程落实好改革试点工作;要精准发力施策,加快提档升级,以56项试点项目建设引领改革试点工作,为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贡献日照智慧;要拧紧责任链条,狠抓任务落实,确保试点任务按期完成。

【文章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