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标准化研究所

上海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时:紧跟标准化战略,途虎获4.5亿美元融资

2018年以来,中国优质创业公司走出一波高潮,其中上海表现尤为突出。

在上海“标准化战略”推进下,上海企业创业氛围浓厚,高质量发展持续进行:近日,国内知名的汽车养护服务品牌途虎养车宣布,获得由腾讯、红杉中国、凯雷等领投、总金额达4.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

截至目前,途虎养车已经先后获得5轮融资,注册用户覆盖全国近15%的车主。

2016年8月,《上海市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这是继《上海市标准化发展战略纲要(2007-2020年)》,以及《关于深化标准化改革促进标准化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方案》后,上海推进标准化战略的又一重要文件。

规划明确,要发挥标准化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上海质量高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在标准化战略指引下,上海创业公司发展迅猛,优质创业公司持续获得投资机构关注。

2018年4月,微盟完成10亿元D1轮融资;20187月,好衣库获数亿元B轮融资;20187月,钛米机器人获得2亿元B轮融资,20189月,每日优鲜融资4.5亿美元……

更令人振奋的是2011年在上海成立的途虎养车于20189月拿到高达4.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投资机构阵营也堪称豪华:包括背景显赫的国家队”——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中国一线互联网企业——腾讯、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拥有的投行旗舰——建银国际,以及顶级投资机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凯雷投资集团等。

【文章来源: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