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标准化研究所

2018年国际物品编码组织(GS1)全会在杭州盛大召开 聚焦全球统一编码

2018年5月14至17日,国际物品编码协会全会(GS1 General Assembly 2018)在中国杭州召开。参会人员包括GS1总部高级管理人员、GS1管理委员会代表、全球各编码组织的主要负责人(CEO)及其管理委员会主席、全球和会议承办地重要机构和企业的嘉宾约250人左右,其中外宾约230人。


5月14-17日,2018年国际物品编码组织(GS1)全会在杭州成功召开。2018年GS1全会选在中国-杭州举办,既彰显了我国物品编码工作在GS1全球版图中的重要地位,又体现了国家对我省近年来GS1标准应用情况的肯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浙江省副省长陈伟俊、杭州市副市长陈新华、GS1主席Mike McNamara、GS1总裁兼CEO Miguel Lopera、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张成海,以及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委书记杨烨、副局长赵孟进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



全球统一编码系统由国际物品编码组织(GS1)开发和维护,是国际通用的、开放的、跨行业的全球统一标识系统,是商品在全球流通的“身份证”,也是实现商品追溯的重要手段。目前,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2个编码组织加入了国际物品编码组织(GS1),250多万家企业注册使用GS1的厂商识别代码。GS1系统在零售、物流、电子商务、食品安全追溯、医疗卫生等30多个行业和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成为全球通用的商务语言。

陈伟俊

浙江省副省长

陈伟俊副省长在会议致辞中表示,我省已构建出覆盖全省、先进适用、接轨国际的GS1标识标准体系和信息交换标准体系,能有效打通国际经济合作,推动商贸文化往来,助力浙江企业走向国际。他希望,我省继续对接国际物品编码组织(GS1),实现跨地域、跨平台、跨行业的交流与合作,践行物品编码在推动我国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中的独特作用,发挥物品编码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的特有优势。


杨烨

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委书记

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委书记杨烨见证了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编码组织国际合作的“杭州宣言”签署。在与记者的对话中,他指出“全球统一编码系统(GS1)是国际贸易共同遵守的商务语言,可以提供全球通用的可视化解决方案。它的推广应用,能让供应链更加优化、高效,更好地促进质量提升和产业创新,推动浙江率先全面跨入‘质量时代’。希望全省物品编码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作为,提升机构能力和水平,为产业创新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全面的服务和支撑,促进全球商务信息无缝对接”。


赵孟进

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

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赵孟进副局长告诉记者,“近年来,我省不断夯实全球统一编码技术在追溯体系中的核心基础作用,积极探索浙江省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在‘丽水山耕’农产品、医药卫生、‘浙江制造’、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政府监管等领域深度应用全球统一编码技术,充分发挥编码国际化优势。通过抓标准、建平台、促推广等一系列举措,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营造了精准监管、对接国际的良好氛围,全力助推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建设”。

会议由国际物品编码组织(GS1)主办,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和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承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支持,浙江省物品编码中心协办。来自GS1总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编码组织的主要负责人以及数十家知名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共近300名代表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浙江质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