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标准化研究所

【公告】关于召开第三届“团体标准研究与实践” 研讨会的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新《标准化法》明确了团体标准的法律地位,《团体标准管理规定(试行)》为我国团体标准的发展提供了进一步的指导。从理论上来看,社会团体制定和实施团体标准是社会团体自我治理的过程。在实践中,各类社会团体会通过制定一系列关于团体标准的自我治理政策,以开展和规范团体标准制定和实施活动。为进一步推动团体标准理论与实践研究,为社会团体开展标准化活动凝聚共识和智慧,本次会议主题拟定为“团体标准自我治理政策”。会议研讨的议题包括团体标准自我治理的理论研究、国外团体标准比较研究,以及国内社会团体的实践案例分析。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标准化》杂志社、中国计量大学

协办单位:浙江省产业发展政策研究中心、浙江省标准化与知识产权管理协同创新中心


研讨会主题

团体标准自我治理政策


研讨会和征文议题

议题一:社会团体的标准制定政策

围绕团体标准制定过程中的项目提出、组织起草、技术审查、审议表决、发布实施等程序问题进行讨论。


议题二:社会团体的组织机构政策

围绕社会团体的代表机构(会员代表大会)、权力机构、上诉机构、秘书机构以及各类标准化技术机构的组织设置、权力与职能等问题进行讨论。


议题三:社会团体的会员管理政策

围绕社会团体在开展团体标准活动时的会员进入机制、会员权利义务内容、会员投票机制、会员会费、会员退出机制等问题进行讨论。


议题四:团体标准的知识产权政策

围绕社会团体制定的标准专利政策、标准版权政策、标准商标政策以及可能涉及的商业秘密政策等内容进行讨论。


征文要求

1.本征文活动的来稿必须是从未发表过的作品,选题新颖,题目自拟,论点明确,论据充分。且一旦投稿,不得一稿多投。

2.论文应为作者原创,不得抄袭、拼凑他人研究成果。

3.来稿需有中英文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和关键词,第一作者简介(包括学历、职位/职称以及研究方向)。  

4.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详细地址、邮编、办公电话和手机号码,以便联系。

免责声明:凡是参与征文投稿作者,稿件一经发送,就等于认可并向主办方自动声明自己的投稿征文符合未经发表、作品原创的原则。如有版权纠纷,与主办方无关。


征文时间

征文截止日期:2018年4月30日。


征文评选与表彰

征文评选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的原则,邀请有关专家成立评选小组,对征文进行评选,符合要求的论文将被收录入会议论文集,优秀论文将在《中国标准化》或《标准科学》正刊上分期出版。

本次征文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名额分别为2名、5名、8名,并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会议时间

2018年5月


会议地点

浙江杭州(中国计量大学)


会议费:1800元

会议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账号

户名:《中国标准化》杂志社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交通银行北京亚运村支行

账号: 110060210018170129285

请在备注中写上您的姓名和发票抬头,注明团体标准研讨会会议费,以便核查。


联系方式




请将回执表的电子文档发送至malei@cnis.gov.cn,gaopeng@cnis.gov.cn,并在邮件注明第三届“团体标准研究与实践”研讨会。




联系人:

马磊  010-57711704  13718001117

高鹏  010-5771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