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标准化研究所

【头条】国家标准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

11月14日上午,国家标准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质检总局党组成员、标准委党组书记、主任田世宏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标准化事业新发展”为题上专题党课,对标准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




田世宏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近期,中央和总局党组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标准委党组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标准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专题研究。这次会议是对标准委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深入动员和全面部署。


田世宏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总局党组有关要求,以及标准委党组的部署安排,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标准化工作实际,深化学习、理解、把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学思践悟、以学促行,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标准委落地落实。


田世宏要求,标准委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大会主题旗帜鲜明、指引方向,对我们党带领人民奋发图强、开拓前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判断,以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二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质量和标准化工作的新要求。要准确把握建设质量强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的重点要求,准确把握质量和标准化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三要扎实推进标准化事业新发展。要着力做好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持以上率下,营造良好氛围,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要着力开展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行动,实施“一个战略、两个行动、三个工程”。要着力加强新修订的《标准化法》宣贯实施,做到“五个结合”“五个面向”,抓好“五个重点”。要着力抓好党建标准化工作,继续完善标准体系,不断深化理论研究。


标准委、标准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标准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党办主任参加会议。


-THANKS FOR READING-


来源  |  国家标准委

图 / 张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