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标准化研究所

重要产品追溯标准化总体专家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697,国家标准委办公室与商务办公厅联合发布了《国家重要产品追溯标准化工作方案》(标委办农联[2016]124号),明确了国家重要产品追溯标准化工作的重点任务和进度安排,成立了追溯标准化专家组。2016113日,重要产品追溯标准化总体专家组第一次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15]95号)(以下简称《意见》),加强重要产品追溯标准化工作统筹协调,科学规划食用农产品、食品、药品、农业生产资料、特种设备、危险品、稀土产品追溯标准体系,加快基础共性标准制定和实施,发挥“标准化+”效益,强化标准化服务和支撑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统筹推进重要产品追标准化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和指导,研究讨论推进工作过程中有关问题,确保工作顺利进行,成立追溯标准化工作推进组和专家组。

在重要产品追溯标准化总体专家组第一次会议上,专家组成员研究讨论了《国家重要产品追溯标准化工作调研方案(讨论稿)》、《国家重要产品追溯标准体系构建方案(讨论稿)》和《关于重要产品追溯标准化工作指导意见(讨论稿)》三个事项,并在会上对基础共性和专用追溯标准进行了征集工作。

北京交通大学物流标准化研究所张铎所长,作为重要产品追溯标准化总体专家组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在会上作发言,提出简练追溯标准体系,优先制定追溯码编码规范等建议。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