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标准化研究所

【头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今日正式挂牌 习近平主席刚刚布置了一项任务

2018-04-10 中国标准化

新组建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4月10日正式挂牌。在刚刚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主旨演讲中对刚挂牌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布置了一项具体任务。 




在博鳌论坛开幕式讲话中,习近平就中国扩大开放方面,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要求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还有一些其他新的机构,对现有政府机构作出大幅度调整,坚决破除制约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体制机制弊端。




习近平表示,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资。过去,中国吸引外资主要靠优惠政策,现在要更多靠改善投资环境。我们将加强同国际经贸规则对接,增强透明度,强化产权保护,坚持依法办事,鼓励竞争、反对垄断。


新组建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为张茅,党组书记为毕井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