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学院研1901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
2019-12-20 14:4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07457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管学院研1901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教育学习,由王浛睿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原文。王浛睿同志表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教材,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的重要读本,我们要认真学习和体会,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

1.jpg

王浛睿同志指出,作为学生,我们要不断加强自己专业和技能方面的学习,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现在,我们已经进去了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新一代青年共产党员,我们要勇做新时代的拼搏者,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丽篇章。

学习之后,支部书记阿布同志率先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阿布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讲话、回信、贺信、署名文章中多次提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2.jpg

接着,其他同志也纷纷主动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

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我震撼于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大胸襟、大情怀;惊叹于总书记立足当下、谋划未来的大境界、大格局;折服于总书记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大担当、大作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那么,只有坚定守初心的理想信念、学到担使命的方式方法、汲取勇担当的精神力量,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宣传委员赵璐阳

今天我们在党支部书记阿布同志的带领下,跟随王浛睿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我感触良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新生代的青年党员一定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听取群众的意见。我在班级里是班长,这一点是我必须要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的。要在班级事务上多听取班级同学的意见,全新全意为同学服务。新中国走过风风雨雨的70年,现在终于走在了通往幸福的康庄大道上,这与共产党人这么多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息息相关,所以我们青年党员也必须坚持前辈们的优良传统,从自我做起,为共产事业奋斗终身。

——中共党员陈思

在这次的会议中,我们又一次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内容,每次开展这项学习,我都忍不住问自己,究竟什么是初心?我们又为什么要开展初心教育?经过一次次学习,这个问题的答案也逐渐清晰,初心不仅仅是每一位共产党员要铭记的,也是所有人内心所坚定的。我们之所以一次次学习,就是为了提醒自己不要忘记人生征战的目的,它可以是我们年少时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也可以是初入大学的那一刻在内心许下的小小承诺,对于每一个普通的群众来说,这就是远大的理想,牢记初心前进的道路就是每个人要实现的长征路。

——中共党员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