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第六期“KPMG班”系列讲座—“A股IPO的财务关注事项”顺利举行
2021-06-25 10:5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7075

        2021年6月24日下午,第六期“KPMG班”系列讲座在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303教室顺利进行,来自毕马威的审计项目合伙人颜丽女士做了题为“A股IPO的财务关注事项”的主题讲座分享,第六期“KPMG班”学员及经管学院研究生近80人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MPAcc中心执行主任李艳梅老师主持。

1-1.jpg

       颜丽女士为毕马威中国审计合伙人,中国注册会计师,国际注册内审师,“KPMG班”学生实践导师,拥有超过17年的审计经验,主要负责大中型企业境内、外上市申报会计师服务、审计服务等。同时,颜丽女士也为大型集团公司提供财务会计咨询服务。

       主题分享中,颜丽女士围绕A股IPO为同学们讲解了IPO过程中的财务相关事项和关注的主要问题。从首次公开发行的条件展开,并围绕不同板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红筹股企业三大电信行业为例介绍了红筹股企业架构;对比了创业板与科创板的异同;重点讲解了IPO审核流程、企业被否的主要原因、审核关注的重要事项等,让大家对A股IPO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学习和体会。


1-2.jpg

        最后互动环节,颜丽女士与大家就未来就业的问题展开探讨,建议大家在工作中必须要有责任心,对领导布置的任务要有及时的反馈,以终身学习的态度,培养自身的学习能力。

      “KPMG班”系列讲座是一场来自不同专业领域毕马威资深合伙人的专业实践分享的盛宴,通过本学期的系列讲座,学生们对咨询、税务、审计等专业实践领域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相信生动的实践课堂分享将助力学员理论和实践的融会贯通,助力学员职业规划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