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第十届MPAcc中心实习与就业经验交流会暨MPAcc中心学生联合会换届选举会成功举办
2019-09-28 17:3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138

2019926日,第十届MPAcc中心实习与就业经验交流会于SD306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由MPAcc中心学生联合会承办。

MPAcc中心执行主任李艳梅老师与MPAcc中心教学主管陈佳老师与2019级新生见面,并祝愿新生在最好的年华珍惜并享受美好的校园时光。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辅导员张云鹏老师,以及王宇、李鹏宇、余姗、刘子鋆、张蕊五位同学对实习与就业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image001.jpg

张云鹏老师就实习与就业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在半个小时的分享中,张老师详细地从兴趣、技能、价值观三个角度介绍了职业生涯的选择与规划。

image003.jpg

王宇同学分享了她在京东集团、事务所和北汽新能源实习过程中的体验和思考,并为大家讲解了她在审计过程中总结的部分经验,提醒同学们保持不断学习新知识的心态。

image007.jpg

李鹏宇同学介绍了大家普遍关注的实习留用问题,并为大家重点介绍了券商的部门结构、部门职能,最后他用心地为大家收集并展示了非金融企业承销机构名单。

image009.jpg

余姗同学介绍了她在滴滴出行、IBM、安永公司的实习具体工作,通过她在实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来讲述leader对工作的要求,并叮嘱同学们注意诚信违约的问题。

image011.jpg

刘子鋆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她在南方航空的工作经历、福利待遇,以及国海证券、毕马威的实习经历和招聘经验,并提醒大家要多注意学习工作软件,重视沟通能力等,还为大家推荐了一些实习公众号。

image013.jpg

张蕊同学介绍了她的七段实习经历,重点介绍了其中的券商经历,其中涵盖私募投资、IPO、债券承做等大量金融业务,并为大家讲解了工作中的投资模型的运用、参数设定、填写募集说明书等专业性问题,让2019级新生受益匪浅。

image015.jpg

两个小时的实习与就业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交流会结束后,MPAcc中心学生联合会举行了新一届主席团的换届活动。首先,MPAcc联合会主席张蕊向研一的同学简要介绍了联合会各部门职能,并进行了工作总结。之后,研一的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到主席团的竞选,经过现任主席团的整体讨论,最终确定了第十届MPAcc中心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公布如下:

MPAcc中心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联合会主席:尹航

办公室主席:尹航

学术部主席:程会敏

外联部主席:谢瑶

文体部主席:刘若旭

宣传部主席:王佳鑫

 

供稿:MPAcc中心学员联合会 梁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