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第三期“KPMG导师班”系列讲座----“财务与估值规划”顺利举行
2018-06-29 16:1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6932

2018年6月28日上午,KPMG审计合伙人雷江先生于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611会议室为第三期“KPMG导师班”学员及会计、审计等专业硕士研究生做了题为“财务与估值规划”的专题讲座。

讲座过程中,雷江先生首先就中国A股市场、香港资本市场以及美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状况和现阶段推行的新措施做了详细讲解,着重介绍了三种市场对新经济企业不同的接纳程度、在收入方面施行的不同会计准则等内容,然后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了VIE形式下企业上市的路径、企业估值的不同角度和方法,同时引导同学们思考股份支付方式下的税务筹划等内容。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学习书本知识,更要关注社会与市场环境的变化,保持对市场的良好感觉,关注市场动向,为以后进入社会工作做准备。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收入准则和估值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收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