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MBA整合实践项目成功举办结项汇报评审会
2021-12-30 17:5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752

        2021年12月27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整合实践项目结项汇报评审会如期举行,针对4家企业的8个学生研究工作小组做了成果汇报,倾情展示半年来的整合实践成果,企业方负责人、学院领导、指导教授以及评委团共同见证了各个小组的风采。

image.png

       出席本次活动的企业方负责人有北京百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李仪,云瑧金陵莲花酒店副总经理张逸博,北京易捷生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长保,北京兴奥晟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博。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裘晓东教授,整合实践项目指导教师左莉副教授,MBA中心主任邱奇副教授,案例中心主任张莉莉副教授,专业学位教学共享中心主任张蕾以及2020级、2021级FMBA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汇报会。

       裘晓东首先代表学院讲话,他首先对四家合作企业对交大MBA学生整合实践项目研究工作开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致以由衷的感谢。接续就经管学院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新成就、新发展,在一年内通过国际商学院EQUIS、AACSB、AMBA&BGA三大认证工作,向与会企业家和MBA学生做了介绍,同时他说到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欲笃,则知之益明,整合实践项目就是要结合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现实问题,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理论知识,找到问题的有效切实方案,推动商业应用和学术新知互促共进。

image.png

        在小组汇报环节, 8个小组分别基于各自所针对企业存在的现实问题进行了研究解决方案成果汇报,对每家企业以A、B两组形式分别就“百漾文化(文创项目)”、“易捷生态(沙漠农产品)”、“云臻金陵莲花酒店”、“运通京南国际汽车广场”四家企业的背景,目前面临的问题或困境,深入企业调研,运用品牌战略管理、市场营销、服务营销等理论知识与工具分析企业存在的问题和情况,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针对各小组的汇报,企业方代表和老师们从报告的实践性、执行性、应用价值等方面逐一做出点评,并提出改善建议。最终评审会评选出3个组成为年度整合实践项目最佳报告奖。

image.png

       学生汇报结束后,裘晓东副院长为整合实践项目的企业负责人颁发专业学位实践导师聘书,感谢每一家企业的支持与陪伴,为MBA学生提供实践锻炼机会,通过双方的深度合作探索商业创新与教育赋能的更多可能,为实现产教融合进行更多的探索,不断丰富和创新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人才培养模式。各位实践导师们也发表了与会感言,他们分享了企业管理经验并提出了对未来进一步深入研究的期许,希望能够与交大经管学院持续开展深入合作,为学生培养及推动企业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image.png

        最后,项目指导老师左莉发表感言,她感谢四家优秀企业不遗余力给予的支持,也感谢学院的委以重任让她带着同学们共同求索,将理论知识与最新商业实践相结合,以有效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开展切实有效的策略方案。她告知同学们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未来要直面难题,不断深入探索,才能提高实战能力。

image.png

       MBA整合实践课程(项目)作为MBA培养的必修环节,依托北交大经管学院百年商科教育底蕴、多元化文化氛围以及国际特色,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敏锐商业触觉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通过校企联动、合作平台,项目指导老师带领,针对不同企业及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与企业管理者针对企业现实问题开展为期半年的研究工作,深度探究企业发展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和方案,形成研究成果报告并进行汇报。每个项目都是由企业根据自身需求设计提供的真实课题,以专业实践为导向,通过将课堂习得的专业理论知识与现实企业问题诊治的有机结合,旨在解决企业当前存在的实际商业问题的同时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理论知识,提高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践行“知行合一”校训,培育商界精英人才,服务学院“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