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邀请参加2020年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的通知
2020年03月23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300

关于邀请参加2020年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的通知


尊敬的各位老师和同学:

    为建立网络安全专门人才发现、选拔和使用长效机制,着力提高各行业部门和高等院校网络安全能力,由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支持,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将于2020年5月在广东深圳市举行。“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一届于2018年9月在北京举行,共吸引了全国7000支队伍、2.25万人参赛,是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高水平网络安全大赛。第二届“网鼎杯”大赛分为官方线上资格赛(5月10日)、线下半决赛(6月19日)、总决赛(6月20日)和颁奖典礼四个阶段。比赛以团队赛为主,每支参赛队伍不超过4人,每个单位可以组织多只队伍参赛。参赛队员均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法公民,参赛单位通过“网鼎杯”官方网站https://www.wangdingcup.com进行线上报名,了解大赛详细规程、规则和安排,报名时间为2020年3月13日10:00至4月25日17:00。按参赛队伍所属行业,分为青龙(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社会参赛队伍)、白虎、朱雀、玄武四组,分组别进行线上资格赛选拔,其中,青龙组5月10日比赛,晋级130支队伍进入线下半决赛。第二届“网鼎杯”大赛分为奖金奖励和荣誉奖励,赛事总奖金62 万元人民币。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领队奖、杰出领队奖、优秀组织奖等,并为入围线下总决赛的选手发放网鼎杯优秀人才证书和网络安全高端人才证书。此外,在队伍和个人奖励之外,大赛将根据线下半决赛和总决赛各参赛单位和行业的成绩进行行业横向和纵向排名。排名结果以及各支队伍和个人所获荣誉将通报到各行业部门。

此次大赛,既是个人网络安全能力的体现,也是学校网络安全技术水平的代表。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踊跃报名参加。信息化办公室负责此次参赛的组织,我们建立了一个“2020年网络安全大赛-北京交大”微信群,有意参赛的老师同学可以扫码入群,我们共同协商组队参赛事宜。



                                                                                                                         

信息化办公室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