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联发 2019 1号-关于举办2020年度“创青春”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9年12月20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595

关于举办2020年度创青春

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需要,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自2014年起共同组织开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大赛下设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共3项。

为选拔我校优秀创业项目参加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与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学校定于201912——20204月举办2020年度创青春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是我校学生创业训练体系中重要的竞赛之一,是培养方案的组成部分,是实践环节的重要一环,也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秀成果展示的平台。

此次比赛,鼓励学生聚焦解决当代民生问题与社会热点问题,激发学生从多元化与现代化的角度思考我国社会居民生活的痛点、热点与难点;除此之外,此次比赛将打造整合资源服务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工作体系和特色阵地,将创业引导与立德树人有机结合,打造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创业精神、实践能力的有形工作平台。

二、竞赛组织机构

本竞赛由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2020年度创青春北京交通大学创业大赛组委会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设评审专家工作组。竞赛组委会下设竞赛办公室和创业计划创业实践公益创业三个竞赛分委会。竞赛分委会具体负责各项赛事的组织实施、作品评审、结果上报。竞赛办公室负责竞赛统筹、组织发动、赛程推进、结果汇总、发布通知、奖励表彰、与上级竞赛组织机构联络等工作。

三、参赛人员要求

(一)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

该竞赛的参赛人员要求见附件1

(二)创业实践挑战赛

该竞赛的参赛人员要求见附件2

(三)公益创业赛

该竞赛的参赛人员要求见附件3

注:所有参赛选手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若为项目组长则最多参与一个项目。

四、竞赛内容及要求

(一)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

该竞赛的竞赛内容及要求见附件1

(二)创业实践挑战赛

该竞赛的竞赛内容及要求见附件2

(三)公益创业赛

该竞赛的竞赛内容及要求见附件3

注:所有参赛选手最多参与两个项目,若为项目组长则最多参与一个项目。

五、竞赛安排

(一)报名截止时间:202018

1.学生根据相关要求自行组队,在规定时间内下载报名表格,按照要求填写相关内容,选手按贡献大小排序,并将报名表格发到:chuangqc2019@163.com,邮件标题注明创青春竞赛报名,文件名学院-作品名称

2.请参赛队伍队长发送完报名表后,登陆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网站,进入个人中心”→“实践教学服务平台”→“学科竞赛管理平台进行在线报名。

大赛报名表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1824:00

(二)立项申请表提交截止时间:202018

参赛团队报名后,需按要求填写立项申请表,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提交。立项申请表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电子版于20201824:00前以组长姓名+创业计划大赛申报为主题发送到:chuangqc2019@163.com。纸质版于202018日送交到指定教室工作人员手里。(具体时间地点会以短信形式通知选手)

(三)立项书的评审结果公布:20201

竞赛分委会组织评审专家对立项申请表进行评审,确定进入复赛的名单,并在大赛网站及相关网络平台上予以公

(四)创业计划书提交截止时间:2020318

进入复赛的参赛小组需按要求填写创业计划书,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报告书以组长姓名+创业计划大赛作品为主题交于指定邮箱chuangqc2019@163.com申报材料文件命名为组长姓名+作品全称。纸质版于2020318日送交到指定教室工作人员手里(具体时间地点会以短信形式通知选手),注意纸质版报告书需一式两份,并隐藏个人信息与指导老师信息,否则无效。

组委会将邀请专家对参赛团队材料进行评审,选拔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五)创业计划书的评审结果公布:20203月下旬

竞赛分委会组织评审专家对创业计划书进行评审,确定进入决赛答辩的名单,并在大赛网站及相关网络平台上予以公

(六)决赛答辩安排:20204月上旬

进入到决赛的团队对报告书进行进一步的论证、完善,并制作PPT,收集整理相关资料,按要求准备答辩。决赛评出一三等奖,时间暂定于20204月上旬,具体时间地点会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及其他

本竞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项,奖项数量将根据参赛作品数最终确定。

七、补充条款

1.北京交通大学竞赛组委会拥有发布和组织获奖作品进行成果转让的优先权。

2.所有作品在上交组委会前须严格确认组员名单,一经上报不予改正。

3.“创青春北京交通大学竞赛组委会拥有对本次大赛相关规定的最终解释权。

八、联系方式

负责人:李子健(18811733106   18241196@bjtu.edu.cn

报名联系人:李子健(18811733106 18241196@bjtu.edu.cn

附件:校团联发 2019 1号-关于举办2020年度“创青春”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zip




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2020年度

 “创青春北京交通大学创业大赛组委会

 

 

团委   教务处   研究生   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对外联络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