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讲座】化解刚性泡沫
2018年11月13日 信息来源:黄美晨 浏览次数:1295
  • 讲座人:
  • 讲座时间: 11月15日 14:20--16:30
  • 讲座地点:SD821
  • 预约人数:
已过期
讲座内容:

主讲人介绍:

朱宁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 随后赴美留学,获得康耐尔大学管理硕士学位和耶鲁大学金融博士学位,曾任美国加州大学终生金融教授。现任清华大学泛海金融教授,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清华大学全球并购中心主任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美国耶鲁大学国际金融中心教授研究员,并在美国加州大学,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担任特聘金融教授。朱教授著有数十篇国际一流期刊。他广泛在全球政府,国际组织,一流商业机构,并在多家公司担任独立董事。朱宁教授为多家国内外媒体撰写专栏文章,并频繁接受国内外多家电视媒体的采访。 他曾多次受邀参加全球顶级论坛并担任发言嘉宾。  此外,朱宁教授在2008-2010年度担任雷曼兄弟和野村证券投资研究高级主管,负责拓展企业在亚太区域的股票交易业务。他著有畅销书《投资者的敌人》和《刚性泡沫》,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全球发售。《刚性泡沫》一书获得包括第三届孙冶方金融创新奖在内的多项重要奖项。


内容纲要:

化解刚性泡沫--政府为了追求短期经济增长目标,对市场提供大量显性和隐性担保,担保一方面保证了短期经济增长速度 ,同时诱发经济中投资投机加剧, 最终导致在房地产 ,资本市场,影子银行领域形成泡沫。适当的政策调整对于化解刚性泡沫和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非常重要。


注意:

1.网上预约所要求填写的学号与姓名均为必填项,且须与本人一卡通完全一致,否则会导致最终预约不成功。

2.讲座开始前工作人员收一卡通记次数,讲座结束后归还。预约而未听讲座、讲座迟到早退者均倒扣一次,未预约而去听讲座不计次数。

3.学院学生均使用学校mis账号及密码进行登录报名,校内学生使用校外注册账号进行报名,将视为校友或者其他校外人员,并不予进行统计前沿讲座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