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年国家级高水平科研项目收获颇丰
2015年10月12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8658

2015年是学院科研成果喜获丰收的一年,各类科研项目立项屡创佳绩,共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5项,为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落下圆满的尾声。

我院张明玉教授为首席专家主持的《新型城镇化下农产品物流体系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中标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这是我校第三次中标此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此课题入选了本年度我校启动的第一批人文社会科学重大培育项目支持计划。

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获批6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裘晓东《多元产业集团投资控股型战略的产业选择量化方法研究》,一般项目5项:周耀东《新型城镇化下中国城镇水务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研究》、佟琼《基于博弈视角的我国铁路公益性运输补贴模式比较研究》、林晓言《中国高速铁路全社会价值综合评价及其与经济协同发展相关重大政策问题研究》、张立民《持续经营审计意见对资本市场资源配置效率的影响机理研究》、蔡芸《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目标理念的博弈论研究》。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的2015年度集中受理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共获得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分别为:张润彤《大数据驱动的智慧医疗健康管理创新》,唐方成《面向产业平台创新生态系统的协同创新机理与战略选择》;面上项目2项,分别为:程小可《市场化环境对企业创新投资效率的影响机理研究:宏微观视角》,周静《开放环境下我国高校科技评价体系研究》;青年项目5项,分别是:双晴《时变效应下城市供水管网级联脆弱性分析及控制策略研究》,夏梅梅《基于后悔理论的多属性决策方法的研究》,肖玲玲《不确定性条件下走廊通勤空间均衡模型与拥挤收费优化研究》,王英《集成情境信息的协同物流柔性运作过程建模与分析》,刘婷婷《PPP项目争端谈判及其治理机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