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城市化与高铁经济
2017年10月27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4831

第五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学科经过百年发展,已经形成涵盖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金融学、劳动经济学、国际贸易、国民经济学、技术经济学、数量经济学、统计学、公共管理学等多学科的应用经济学及相关一级学科体系。以运输经济学和综合交通研究为特色的产业经济学,是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最具有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声望的领域。1909年北京交通大学的前身北京铁路管理传习所创立,成为中国最早的交通经济管理类高等院校,也开始了其先在铁路后拓展到多种运输方式、直至目前综合交通运输领域集成引领学科的百年发展之路。改革开放后的80年代,依托学科的前身,运输经济学等学科成为国家首批建立的硕士点、博士点,又同时成为国家重点学科。近年来,我院相继牵头成立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北京交通发展研究基地、北京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北京“人文交通、科技交通、绿色交通”研究基地等,这些机构和我院教师长期坚持运输经济、综合交通以及相关运输方式、城市交通等领域的理论、体制与政策研究,承担了大量国家级项目和各相关主管部委机构、省市地方政府、大型运输企业委托的研究项目,取得丰硕的理论与政策咨询成果,除发表论文、出版专著、成果获奖外,很多成果已被政府部门采纳或被企业应用。

    为了更有效地推动综合交通与运输经济学研究,加强综合交通建设的国际学术合作交流并跻身世界领先研究领域,兹定于20171028-29日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第五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城市化与高铁经济”。本次论坛旨在加强综合交通和运输经济学的交流融合,建立关于本研究领域的信息通道,促进中外交通运输经济学界的密切合作,推进我国运输业供给侧改革。论坛由中国铁道学会、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主办,中国铁道学会经济委员会、中国技术经济学会运输技术经济专委会、北京交通发展研究基地、运输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所承办,重庆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基础产业研究中心、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城镇化研究中心、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交通运输经济研究中心、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北京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共同协办。

    学术论坛将采取主题发言和专题讨论的方式,围绕城市和高铁经济理论与政策相关的综合交通、专项交通、可持续交通、城市交通等领域,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做主题演讲,同时组织召开交通行业与交通理论专题会议,安排与会专家就相关议题进行讨论和发言

敬请莅临!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10月27日

联系人:

刘瑜老师,010-5168512213810327771email: liuyu@bjtu.edu.cn

李红昌老师,010-5168719118701471809email: hchli@bjtu.edu.cn

附件(点击下载):

第五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中文会议程序册

第五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英文会议程序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