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十四期案例沙龙顺利举办
2017年09月15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0109

2017915日上午,我院案例中心举办了第三十四期案例沙龙,本期邀请连续五年“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获得者、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何波副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张宏亮老师与我院教师进行交流。

何波老师以《案例教学与教学案例开发》为主题展开了讲座,从案例教学方式、案例的开发流程、案例主题的选择和商学院的案例生态四个方面阐述了案例教学与研究的价值。何老师首先从推荐案例教学的书籍开始,重点从案例开发流程和案例主题的选择方面展开介绍,并以《秦智虞愚,以人为大——铁骑力士集团的人才生态系统“活化”之道》为例讲述了案例开发的流程,以《步步为营,终至千里—— 一点味公司突破瓶颈之路》和《小鸡蛋,成就大品牌—圣迪乐村的“一体化”发展之路》为例介绍了案例主题的选择。何老师还针对案例使用说明书的10个关联部分,阐述了案例企业、故事、人物等载体构建的“三魂七魄”静态模型。同时,何老师讲述了自己开发案例的多次迭代过程,最后以案例三角形的团队合作、案例教学无边界等商学院的案例生态构建话题结束了讲座。

何波老师及张宏亮老师就不同案例库中案例撰写的风格和撰写案例正文与使用说明的顺序等和我院老师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沙龙在思东九层会议室举行,由崔永梅副院长主持,唐代盛教授等十多位教师参加了讲座。此次讲座受到了与会教师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