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季学期特殊情况学生集中返校相关安排通知
2021年02月21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74

未打卡情况说明.docx

经济管理学院春季学期特殊情况学生返校申请书.doc

经管研究生:
根据学校官网2月12日“关于调整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相关要求,现就2月24日-26日特殊情况学生集中返校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特殊情况学生申请流程

计划于2021年6月份毕业的研究生,因论文撰写等特殊情况确需返校的,经个人申请、导师同意、学院审批后,于2月24日-26日任一日集中返校。已报名参加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学生,经个人申请、导师同意、学院审批后,于2月24日-26日任一日集中返校。返校后,须严格执行北京市进京有关防控政策和防疫要求。

流程:本人填写《经济管理学院春季学期特殊情况学生返校申请书》,导师同意(电子签名或微信同意截图),本人将申请书发送至学院公邮bjtujgyjs@126.com,由学院初审,主题注明:辅导员姓名+本人姓名+学号+返校日期+毕业生/教师资格考试。同时在微信端返校系统中进行返校申请(具体操作同2020年9月份返校)。

二、学生返校标准

学生寒假期间应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如实填报本人身体健康状况和个人旅居地情况。学校将根据学生开学前 14 天的出行轨迹,核酸检测结果,是否滞留中高风险地区、是否有密切接触史等情况,细致审核、分类处理,确定批准返校的学生名单。原则上,在满足具备连续 14 天低风险地区健康打卡记录、核酸检测结果阴性且无相关症状的前提下,学生提交返校申请且审批通过后,返校当天可生成学校返校通行码“绿码”。

1.旅居地为低风险地区的学生,持返校前 72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学校返校通行码“绿码”和校园一卡通返校。

2.旅居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不返校报到。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后,参照低风险地区学生返校标准返校。

3.近期从境外返回的学生,需严格遵守境外返京人员“14+7+7”健康管理措施,7 天健康监测无相关症状后,经所在学院审批通过后,持返校前 72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学校返校通行码“绿码”和校园一卡通返校报到。

4.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

5.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经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的,疫情好转后经所在学院审批通过后,持返校前 72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学校返校通行码“绿码”和校园一卡通返校报到。

6.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经所在学院审批通过后方可返校报到,

严禁带病返校。

7.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得返校。入境后需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和规定。

三、学生返校总体流程

(1)学生在北京交通大学企业号“返校服务”模块中,填写“返校申请”表单。

(2)学院审批学生的返校申请表单,审批通过后,系统会在学生返校日当天自动生成返校通行码“绿码”(需满足连续 14天低风险地区健康打卡记录的前提条件,否则通行码“绿码”无法生成);

(3)学生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学校健康通行码“绿码”和个人有效身份证件从指定校门口进入校园,校门处需完成入校码、消杀码扫描;

(4)学生前往宿舍,扫描宿舍码后入住宿舍。

(学生完成入校码、消杀码、宿舍码三个码的扫描后,才算完成返校流程,三个码缺一不可,否则无法在校园内扫码登记、出入校园。)

集中返校期间指定校门及扫码点设置

主校区内住宿区:主校区南门门卫和主校区东门门卫;

东校区内住宿区:东校区南门门卫;

学苑公寓住宿区:学苑公寓南门;

网二公寓住宿区:公寓楼门;

家属区 10号楼:15到 17层电梯间;

X11公寓住宿区:公寓楼门。

四、返校后校园管理

住宿生按照2021年01月23日经管网站《寒假期间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告知书》相关要求封闭管理。

、其他特殊情况

1.除2021年6月份毕业的研究生、已报名参加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学生外,其余学生需于3月16日-21日陆续返京返校。

2.确因特殊原因本人漏报“每日健康打卡”造成打卡不连续返校系统判定无法返校的,需填写《未打卡情况说明》(见附件),缺打卡天数3日内的:本人、导师、辅导员签字后,学生报辅导员联系信息中心进行补打卡操作;缺打卡天数3日以上7日以下的:本人、导师、辅导员签字后,由导师报学院分管研究生思政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审批,审批同意后由学生报辅导员联系信息中心进行补打卡操作;缺打卡天数7日以上的,返校申请不予批准。

3.低风险地区返校后满7天和14天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学校统一组织,费用自付。

学校将根据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以及上级相关工作安排, 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和相关要求,如有变动将及时提前告知。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2021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