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告知书
2021年01月23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220

经管学院2021年寒假留校研究生外出申请三方协议及承诺书(1).doc

在线申请校外人员和车辆因公入校操作说明20121231.pdf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境外疫情输入和本地局部病例交织,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丝毫放松不得、大意不得、马虎不得。全体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配合社区、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以下关于新冠疫情防护的“三要、三不、三变更”希望同学们牢记,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的假期。

一、三要

①要坚持个人防护

同学们要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同时要注意环境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的场所,尽量减少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②要明辨新冠症状

近期,新冠病毒出现了新的感染症状,除发热外,若出现干咳、咽痛、咳痰、嗅觉减退、味觉减退等5类症状中1个或多个症状的,要高度重视,进行核酸检测,阴性方可进一步诊疗。

③要遵守管理规定

全体学生要遵守校园和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配合学校和地方做好留校摸底和疫情排查,被排查人员要做到学校和属地社区双报告,自觉维护校园师生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二、三不

①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随着局部地区疫情的散发,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逐渐增多,同学们要时刻关注疫情变化,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②不瞒报漏报行程

积极配合学校和属地做好疫情流调工作,不瞒报、漏报、谎报自己的行程轨迹,按时完成“每日填报”及“早、午、晚检”健康打卡,离校行程发生变化的要及时向学院报备。

③不在假期返校

学校将统一制定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返校方案,因校园疫情防控需要,同学们离校后原则上不得返校。

三、三变更

①进出校园扫码方式变更

近日起,学校将变更校园进出二维码为动态码,寒假期间校内住宿学生需扫码后凭校园一卡通进出校园,寒假期间单次进出通勤时间为20分钟。

②走读生进校方式变更

全体走读生将统一变为离校状态,无特殊情况不准入校。如有特殊情况,需研究生导师通过OA系统《在线申请校外人员和车辆因公来校》操作,经导师提出、学院审批后,走读生可凭报备表截图+健康宝绿码单日进出学校。

③请假原则变更

按照从严从紧原则,寒假期间不审批留校学生的出京申请。除就医等必要性理由之外,原则上不审批学生出校请假。1月25日20点起系统升级并对之前所有请假审批清除。所有在京实习的学生需转为线上实习或终止实习,对于确有需要到校外实验、实习的情况,每次请假需学生、导师与学院签署三方协议(承诺书)。其中,因实验的请假,导师需保证与研究生一同在实验室或在实验现场,因实习的请假,导师需知晓和同意学生的实习,学生需保证做好个人防护并遵守“两点一线”原则,学院核实请假情况确属必须(1、前期已完成实习审批手续2、与三方协议单位联系人核实必要性和到岗情况)方可审批同意请假。连续请假天数不得超过3天。

自1月26日起在校生外出请假流程:

  (1)外出20分钟以上、3天以内的(不包含3天),且不离京的,学生在系统中【学生请销假申请】模块申请,上传本人及导师签字的《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寒假留校研究生外出三方协议及承诺书》,由学院防疫领导小组系统审批;

  (2)外出3天及以上的(包含3天),或者离京的,统一视为离校生管理,走离校流程;

寒假期间如遇北京市疫情防控等级调整或其他突发紧急情况,学校将及时动态调整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希望同学们务必及时关注学校、学院的官方通知,坚持个人防护不放松、不懈怠,安全意识牢记心间。

最后,祝同学安全往返,度圆满假期。

 

 

 

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部)

2021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