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寒假期间从严从紧实施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
2021年01月13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647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境外输入风险加大。我校研究生群体在寒假期间因项目实验、出差,求职、就业、实习以及日常生活等原因,已经有密接、次密接的隔离人员情况出现,疫情距离我们并不遥远,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务必高度重视。

    目前北京市与学校寒假期间总体原则:非必要不留校;对于确需留校的研究生,须经学院审批后方可留校,在校生非必要不出校;离校生确有特殊原因需要返校的,需按照学校通知要求的返校条件和返校流程进行。现就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健康打卡要求】每日健康上报是学校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寒假学生“一人一档”信息台账的重要内容,内容涉及到学生身体健康情况、密接情况和位置信息变化情况,提醒各班级务必做好教育和打卡督促。打卡具体要求(留校生:每日健康填报+每日早午晚三报,离校生:每日健康填报)。

【寒假期间返校申请】学校发布的《元旦、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中,明确规定“因校园疫情防控需要,学生离校后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得返校。”也说明“确有特殊原因需要返校的学生,需按照学校通知要求的返校条件和返校流程进行。”寒假期间无特殊原因不得返校,如需返校,需经导师同意、学院审批方可返校,要求学生务必满足14日以上低风险地区连续健康打卡、3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经过校医院流调后方可进入校园。目前我校返校服务系统申请返校只能申请一次,即学生返校后就不能再离校。

【压实导师责任】落实导师留校研究生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求,非必要不留研究生在校,非必要不安排研究生出差,关注研究生每日健康。同时配合防控办做好寒假疫情排查和隔离等相关工作。

【在校生离校请假】离校请假流程按照12月25日网站通知:http://sem.bjtu.edu.cn/show-301-20354.html,经审批后方可出校。

【扫码系统升级】学校将升级进出校园扫码系统,预计在1月底前校园码升级为动态码,将学生主扫改为学生被扫,防止保存进出码、截图等情况,严控校园进出登记,精准掌握学生轨迹。

【通勤时间缩短】1月14日(明天)开始,寒假期间校园通勤一小时收紧到20分钟,并严格留校学生的出校管理,不允许在外就餐。

 

经管研究生工作组

2021年1月13日